冬季宝宝感冒的护理方法

发表日期:2018-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宝宝感冒的护理方法
二、冬季宝宝感冒预防方法
三、冬季宝宝感冒的护理误区

冬季宝宝感冒的护理方法

1、冬季宝宝感冒的用药注意

普通感冒刚开始时不要吃消炎药。在感冒后期医生常会给孩子开消炎药,这是因为后期常常会合并细菌感染,因此需要给孩子扎手指,化验判定是否需要使用消炎药治疗。建议父母不要自行去药店购买消炎药,不要自行决定给孩子吃消炎药,需经医生诊断后,再做治疗。

冬季宝宝感冒的护理方法

2、冬季宝宝感冒的穿衣保健

在冬季适当加减衣服。气候变化时,孩子的衣服要勤穿勤脱,不要只加不减,特别是冬季降温时不要一下穿得过多,一般比成人多穿一件就够了。如果孩子活动时出汗,及时用毛巾擦干,入睡后汗多的小儿,前后胸垫上小毛巾防止汗湿内衣。减少出汗、及时擦汗是防止小儿受凉的重要措施。

3、冬季宝宝感冒的饮食护理

我们都知道,感冒是由于人体抵抗力下降造成的,感冒时身体更会严重脱水。而宝宝的呼吸道在干燥的环境中,很容易受到刺激,加剧咳嗽,因此,这时给宝宝补充水分就显得尤为重要。

如果家里有加湿器的话,可以给加湿器加满水,再滴上几滴,既能让空气变得湿润起来,醋还能起到杀菌消毒的目的。而给宝宝的身体补充水分,就要靠柠檬水了。取一个新鲜柠檬,切片后用温水冲泡来给宝宝喝,既能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又能补充大量维C,对宝宝恢复健康,帮助可是大大的。

冬季宝宝感冒的护理方法

4、冬季宝宝感冒的运动锻炼

宝宝一旦感冒,很多妈妈就会非常着急,给宝宝捂上厚厚的被子,紧闭门窗,生怕一点风吹草动就会加重病情。但其实,要想宝宝快点康复,提高自身抵抗力是关键。

适量的运动可以帮助宝宝排汗,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对帮助鼻腔恢复通畅也是有好处的,因此如果感冒不是很严重,可以带宝宝到户外散散步、踢踢球。但一定要注意,宝宝运动后容易出汗,保暖工作要做好,以免受风加重病情。

冬季宝宝感冒预防方法

1、母乳喂养防感冒

如果是针对年幼的宝宝,儿童健康专家提醒,母乳喂养的孩子免疫力和抵抗力更好,感冒生病的机率也就更低,所以妈妈们最好是能坚持母乳喂养至少6个月。冬季打算断奶的妈咪们切记不要这么做,而是要等过了冬天,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再给孩子断奶。孩子喝母乳可是预防宝宝生病的一个大招呢!

冬季宝宝感冒的护理方法

2、保证睡眠防感冒

孩子在充足的睡眠之下身体会很健康,当然抵抗力和免疫力也就更好。

相反,如果孩子吃不好,睡不好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就会出问题,感冒和病菌都会乘机而入,当身体健康的时候它们没有办法入侵,当孩子身体出现一丁点小问题的时候它们就找到了机会,因此孩子在冬季保障好睡眠也是预防感冒的小妙方之一。

父母要尽可能地为孩子提供好的睡眠环境,让孩子拥有充足的睡眠。

冬季宝宝感冒的护理误区

1、感冒就用抗生素

专家表示,病毒或者细菌都可以引起感冒。病毒引起的感冒属于病毒性感冒,细菌引起的感冒属于细菌性感冒,抗生素只对细菌性感冒有用。其实,很多感冒都属于病毒性感冒。严格意义上讲,对病毒性感冒并没有什么有效的药物,只是对症治疗,而不需要使用抗生素。这是需要避免的误区。

2、注射“丙种球蛋白”预防感冒

很所家长误以为打点“丙种球蛋白”就能起预防感冒的作用,但注射了一段时间,却没见什么效果。专家表示,“丙种球蛋白”是来源于血浆提炼的生物制剂,以目前的技术还是存在被污染的危险,不是100%的安全。而且它只对特异性免疫功能不足的其中一种球蛋白缺乏起作用,可见其提高免疫功能的能力是很有限的,更不能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

原文地址:冬季宝宝感冒的护理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2135672121549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