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减肥食谱大全

发表日期:2018-03-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减肥食谱大全
二、冬季饮食注意事项
三、冬季减肥吃什么好

冬季减肥食谱大全

1、冬季减肥食谱大全之滋补雪梨瘦肉汤

材料:瘦肉500克,雪梨1个,蜜枣8颗,百合、胡萝卜适量,姜2片

做法:将瘦肉切粒,雪梨去心切块,胡萝卜切片,雪梨和胡萝卜不用去皮,因为果皮营养很丰富鲜百合洗净并撕成瓣瓣,挑选新鲜百合时应选用表皮洁白光鲜的。在锅中加入5碗水,放入瘦肉,雪梨,蜜枣,胡萝卜,姜片,煮开后再用中小火炖40分钟。在起锅前10分钟放入百合。加适量盐,即可食用。

功效:可以去除角质,斑点,还能清润肺燥,益肺生津,清心安神。

2、冬季减肥食谱大全之凉拌菠菜

材料:鲜菠菜600克,盐适量,葱适量,麻油适量,姜适量,酱油适量

做法:将菠菜洗净切成段状。锅中放水,煮滚时放入菠菜,将菠菜烫软后取出,沥干水分。将葱姜切成细丝,将碗中放入盐,酱油,麻油,葱丝与姜丝,拌匀,将调好的酱汁淋在菠菜上即可。冬季减肥食谱大全

功效:美白紧肤去脂,同时还可以去痘。

3、冬季减肥食谱大全之三色冬瓜

材料:冬瓜、胡萝卜、绿尖椒、盐少许、味精少许、色拉油少量、淀粉

做法:冬瓜、胡萝卜、绿尖椒切成丝,用温油焯一下,捞起后待用。全部蔬菜再用沸水焯一下,去除油腻。锅内放少许油,下入全部原料翻炒,调味后勾芡,即可。

功效:冬瓜味甘淡而性微寒,具有利水消肿的功效,若带皮食用,消水肿的效果更好。常吃冬瓜,可去除身体多余的脂肪和水分,起到减肥作用。

4、冬季减肥食谱大全之韭菜炒黄喉丝

材料:韭菜、黄喉、胡萝卜、盐少量、味精少许、橄榄油、淀粉

做法:韭菜洗净、切段,黄喉、胡萝卜洗净、切丝。用沸水将全部原料焯一下,捞起后待用。锅内放少许油,下入全部原料一起炒,调味后,用淀粉勾薄芡,即成。

功效:韭菜富含钙、磷、铁、蛋白质和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还含有大量纤维,韭菜能增强胃肠的蠕动能力,加速排出肠道中过盛的营养及多余的脂肪。

冬季饮食注意事项

1、膳食营养平衡是基础

冬季仍然要按照膳食营养平衡的原则来合理安排饮食,单纯靠某种食物是难以达到补益作用的。可以参照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平衡膳食宝塔来按比例选择不同种类的食物。

2、谷薯类为主,适当搭配粗粮

谷薯类食物为主,注意粗细粮搭配能获得更全面的营养。山药、红薯、芋头等属于薯类食物,比大米、白面含有更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微量营养素,用其替代部分主食是个不错的选择。中医认为,山药,味甘性平,归脾、肺、肾经,具有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的作用,适合在冬季食用。冬季减肥食谱大全

3、多吃新鲜果蔬

冬天有很多的新鲜水果,如梨、葡萄、石榴等。中医认为,梨具有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的功效;葡萄益气生精,能够补益肝肾。从营养学的角度,果蔬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具有抗氧化作用的植物化学物质,这些营养成分有益于延缓衰老,预防癌症,维护身体健康。但是,水果中含有一些糖,对于血糖高的人不宜多吃。脾胃寒凉的人,不适宜吃太多偏凉性的水果,以免引起胃肠道不适。

冬季减肥吃什么好

1、卷心菜

热量超低,还能抑制脂肪吸收,增强饱足感,多吃也不会热量超标!而且其中所含的维生素U,可有效抑制脂肪吸收,降火消肿、去热解毒,卷心菜能除邪热、解劳乏,春冬季使用,能快速清除毒素,避免体内毒素的堆积。增强免疫力、美容养颜,丰富的维生素C,能增强免疫力,并预防心血管疾病,加上特殊的生理活性蛋白质,能帮助皮肤新生和伤口愈合,具有护肤美容的效果呢!

2、白萝卜

白萝卜的营养成分相当丰富,钙质的含量是菠菜的4倍,维生素C是柠檬的10倍以上,铁含量是肝脏和鳗鱼的3倍,维生素B1比豆桨多60%,维生素B2则是牛肉的2倍。而且同样富含胡萝卜素,辛味成分能刺激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解毒排毒,利尿,改善便秘,都是白萝卜的减肥特色哦!冬季减肥食谱大全

3、菠菜

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且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菠菜中所含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原文地址:冬季减肥食谱大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2083810621516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