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洗澡的禁忌

发表日期:2018-03-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洗澡的禁忌
二、冬季宝宝洗澡注意事项
三、冬天洗澡洗哪些部位好

冬天洗澡的禁忌

1、冬天洗澡的禁忌之水温不宜太高

冬季洗澡水的温度接近体温的最好,温度大约在38℃~41℃之间为宜。若水温太高会破坏到皮肤油脂,引起毛细血管扩张,加剧皮肤的干燥程度。

同时温度过高的洗澡水,还会造成人体血液扩张流遍全身,进而引心脏和大脑的缺血、缺氧。

2、冬天洗澡的禁忌之搓澡不要过于频繁

有很多人认为洗澡一定要搓干净,身体才会越干净。冬天的气候普遍都干燥,如果洗澡过于频繁的话,同样也会引起皮肤干燥、瘙痒的情况,甚至还会伤害到皮肤的角质层,使皮肤的抵抗力减弱。所以,在冬天洗澡时不宜过于频繁,一周两到三次就够了。

3、冬天洗澡的禁忌之最好不要空腹洗澡

饿着肚子洗澡时,很容易引起头晕、恶心症状。另外也不要在饭后就立刻洗澡,热水会使人体的血液大量地流向皮肤,同时会造成胃部缺血,进而引起消化不良。最好的洗澡时间是饭后两个小时为最佳。冬天洗澡的禁忌

4、冬天洗澡的禁忌之后不宜马上洗澡

洗澡时人体内储备的葡萄糖会因为体力活动和血液循环加速而被大量消耗,而酒精会抑制肝脏的正常生理功能,使其不能将储存的肝糖元转化为葡萄糖,并及时补充到血液中去,从而造成血糖含量大幅度下降。易出现头晕、眼花、全身无力甚至休克等症状,建议洗澡时间最好安排在酒后两小时进行。

5、冬天洗澡的禁忌之洗澡后不宜立刻睡觉

洗完澡后身体疲乏接着睡觉似乎是个不错的主意,这时候必须有但是了,是的,洗完澡后体温会升高,不利于帮助睡眠的激素“褪黑素”分泌。而且枕着未干的头发睡觉,很容易头疼,严重影响睡眠质量。

冬季宝宝洗澡注意事项

1、放沐浴露太多

放沐浴露太多不容易清洗干净,还容易让宝宝身体非常滑,大人抱起时容易滑出,有可能导致宝宝摔伤。

2、洗澡中途走开

大人给宝宝洗澡时,以为只是走开一会,中途或者去拿个玩具,或者拿毛巾衣服等,即使是会走路的宝宝,单独让他待卫生间,容易溺水、摔伤等。冬天洗澡的禁忌

3、洗澡中途加热水

用浴盆洗澡的水,尤其在冬天容易变凉,有些家长贪图方便,直接往浴盆里加水,这样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宝宝好奇心大,如果他用手往前一伸,就非常容易发生意外。

4、直接用莲蓬头给宝宝冲洗

无论是煤气热水器还是电热水器,在刚打开时水温会比较低,那些使用时间长的热水器,水温容易忽冷忽热,如果不加注意,宝宝容易着凉或被烫伤。还是用浴盆调好水温再给宝宝洗澡吧。

5、热水开关装得过低

年幼的孩子好奇心大,父母越是不让玩的东西,宝宝越要去尝试。所以家有宝宝的,卫生间里面的热水开关不能太低,以免宝宝触摸发生意外。

冬天洗澡洗哪些部位好

1、多洗脚心和脚趾

冬天洗澡,要洗脚,尤其是脚心和脚趾。洗澡的时候,趁着身体舒展,多搓搓脚心,脚心有一个穴位名为”涌泉穴“,常揉搓按摩可以疏通十二经络,帮你扩张血管、促进皮肤血液循环、加快毒素排出。而经常搓揉脚趾,可以促进消化,消除我们身体浮肿,还会让糖尿病的症状得到改善。冬天洗澡的禁忌

2、多洗腋下

很多人洗澡的时候都会忽略腋下,尤其是冬季,洗澡次数少,腋下的清洗次数就更少了。其实,清洗腋下对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腋窝是五大保健区之一,经常搓洗按压腋窝可以按摩到“极泉穴”,有助于改善身体的血液供应,刺激淋巴,改善心肺功能,增强食欲,并且还能提高消化能力,防治防治冠心病、心绞痛、脑血管后遗症等循环系统的疾病。

3、多洗三角窝

三角窝就是耳朵部位的角窝,是很多人洗澡容易忽略的身体特殊部位,洗澡的时候多揉搓这里,对高血压和神经衰弱有着不错的调节效果。不过洗搓三角窝的时候要注意用指腹轻搓,不要使太大力。


原文地址:冬天洗澡的禁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2083810921516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