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什么治疗冠心病

发表日期:2018-01-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t冬季吃什么治疗冠心病
二、t冬季如何预防冠心病
三、t冬季冠心病的危害

冬季吃什么治疗冠心病

1、冬季吃什么治疗冠心病

洋葱

洋葱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能过让血液中的脂肪减少,所以洋葱是心脏的好朋友,吃洋葱有益于心脏的健康,对冠心病也有很多好处。

大蒜

大蒜是非常好的保健食品,大蒜能够带走对心脏有危害的胆固醇,能够降低能够造成心脏病的物质低密度脂蛋白,并且可以降低血小板的粘滞性,防止血液的凝固,能够预防血栓形成,每天吃点大蒜能够有效的预防冠心病。

茄子

茄子具有降低体内胆固醇吸收,并且可以将胆固醇裹带着排出体外,胆固醇是造成冠心病的罪魁祸首,胆固醇吸收的少了,冠心病就不会发生。冬季吃什么治疗冠心病

2、冠心病的病因

危险因素有:高血压,血脂异常(总胆固醇过高或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过高、甘油三酯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过低)、超重/肥胖、高血糖/糖尿病,不良生活方式包括吸烟、不合理膳食(高脂肪、高胆固醇、高热量等)、缺少体力活动、过量饮,以及社会心理因素。不可改变的危险因素有:性别、年龄、家族史。此外,与感染有关,如巨细胞病毒、肺炎衣原体、幽门螺杆菌等。

3、冠心病的症状

因体力活动、情绪激动等诱发,突感心前区疼痛,多为发作性绞痛或压榨痛,也可为憋闷感。疼痛从胸骨后或心前区开始,向上放射至左肩、臂,甚至小指和无名指,休息或含服硝酸甘油可缓解。胸痛放散的部位也可涉及颈部、下颌、牙齿、腹部等。胸痛也可出现在安静状态下或夜间,由冠脉痉挛所致,也称变异型心绞痛。如胸痛性质发生变化,如新近出现的进行性胸痛,痛阈逐步下降,以至稍事体力活动或情绪激动甚至休息或熟睡时亦可发作。疼痛逐渐加剧、变频,持续时间延长,祛除诱因或含服硝酸甘油不能缓解,此时往往怀疑不稳定心绞痛。

冬季如何预防冠心病

合理饮食,不要偏食,不宜过量。

要控制高胆固醇、高脂肪食物,多吃素食。同时要控制总热量的摄入,限制体重增加。

生活要有规律,避免过度紧张。

保持足够的睡眠,培养多种情趣;保持情绪稳定,切忌急躁、激动或闷闷不乐。冬季吃什么治疗冠心病

保持适当的体育锻炼活动,增强体质。

多喝茶。

据统计资料表明,不喝茶的冠心病发病率为3.1%,偶尔喝茶的降为2.3%,常喝茶的(喝三年以上)只有1.4%。此外,冠心病的加剧,与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及血栓形成有关。而茶多酚中的儿茶素以及茶多本酚在煎煮过程中不断氧化形成的茶色素,经动物体外实验均提示有显着的抗凝、促进纤溶、抗血栓形成等作用。

冬季冠心病的危害

冠状动脉树长期硬化情况下,最终会导致远端下游相应的灌注区域的心肌缺血。发生缺血的原因主要由于冠状动脉供血和心肌需血之间的矛盾。慢性供血量不足主要由于严重狭窄或闭塞所致;急性供血量不足则主要由于血管的痉挛或斑块破裂,诱发管腔内血栓形成导致管腔的突然狭窄加重或闭塞。如果临时发生的供需矛盾所致的心肌缺血可以在短时间内解除,在临床上则表现为心绞痛。冬季吃什么治疗冠心病

如果短时间(大都超过30分钟)内无法解除时,导致相应冠状动脉下游远端灌注区的心肌坏死,临床上则表现为急性心肌梗死。慢性缺血一般都是由于冠状动脉慢性固定性严重狭窄或闭塞所引起,慢性缺血情况下,由于心脏对于缺血逐渐地得到了适应,或侧支循环的代偿性增粗,供血得到了部分代偿,从而一般不会发生心绞痛和心肌梗死。心绞痛可分为稳定性和不稳定性两种。稳定性心绞痛一般不会诱发急性心肌梗死,不稳定性心绞痛则容易发生急性心肌梗死。

原文地址:冬季吃什么治疗冠心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539482521112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