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预防肥胖的方法

发表日期:2018-01-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预防肥胖的方法
二、冬季为什么容易发胖
三、冬季发胖怎么在家运动

冬季预防肥胖的方法

1、冬季预防肥胖的方法:冬季晒太阳能减肥

冬季不能因为怕冷老是呆在宿舍,我们要经常出去晒晒太阳。因为晒太阳能激发大脑里一种叫做五羟色胺的激素的分泌,五羟色胺有兴奋、抑制食欲的功能。冬天蜗居的生活,少晒太阳,大脑里五羟色胺分泌减少,你就变得郁郁想吃东西了。冬季预防肥胖的方法

2、冬季预防肥胖的方法:用腿瘦肚子

走路能减少卡路里,据了解,成年人平均一天走3,000~5,000步;按这个比率只是保持体重。但是如果把步数提高到10,000步,且吃得不过量,那体重应该开始减轻了。改爬楼梯代替乘电梯,并且午休时散步。

3、冬季预防肥胖的方法:火锅瘦身

冬季吃火锅是最好的季节,火锅怎么吃很重要,有些人吃火锅不但没有减肥反而更加肥胖了。吃火锅吃正确不但健康而且有助瘦身,坚持吃饱即可,尽量选择新鲜食物,少用加工品,以低油、低盐为主。

4、冬季预防肥胖的方法:当心无意识的进食

冬天,家人和朋友聚在一起的机会很多。大家在一起开心地说话的时候,往往不注意手就伸向了桌子上摆放着的零食。这种无意识的进食使吃下去的东西比你想吃的东西更多。

而且,零食和饮料一起吃得话,一转眼的功夫所摄取的热量就与一顿饭的热量相当了。

在手可以够得到的地方不要放吃的东西,或者是放一些低热量的零食。

5、冬季预防肥胖的方法:热水澡

人体体温上升1℃,基础代谢率就会上升13%。利用泡澡让体温升高也有同样的效果。

冬季泡澡最好的温度在40℃左右,水位不宜超过心脏的位置,每泡3-5分钟就起来休息一下,再用冷水冲一下手和脚,如此反复入浴2-3次直到感觉温热出汗为止。

不过要记得泡澡后需补充大量温开水,饭后一小时内也不宜泡澡。

冬季为什么容易发胖

体重之所以会在冬天飙升,一方面是因为寒冷懒得动,交感神经将变得迟钝,且对能量的消耗也会衰退,身体内多余的能量转变为脂肪屯积起来,因而容易肥胖。冬季预防肥胖的方法

另一方面很多人冬天不愿出门,喜欢在家看电视吃零食,虽然你夏天也吃零食,但是零食却是冬季导致长脂肪的,由于屋外寒冷一步也不跨出,你会抱着零食寸步不离电视,零食带给你的多余热量无法消耗,自然就囤积成脂肪。零食与甜食同样热量非常高,一袋薯条的热量几乎相当于一顿正餐的热量!

此外冬天天气寒冷,人活动量减少,食欲增强。同时为了御寒人体脂肪细胞开始逐渐积聚。此时由于脂肪细胞的组织结构较好,并具有极强的化学活性,人体易趋肥胖,所以就一天天胖起来了。

冬季发胖怎么在家运动

压腿

压腿可以练习人的柔韧性,在家里可以找个有点高度的支撑物来压腿,比如柜子、写字台、床沿等等都可以,这个动作可以让你大腿侧肌群得到牵伸,其次使臀部组织也受到牵拉,从有规律的上下按压后,可以缓解下腰部的一些不适症状也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刺激下半身的新陈代谢。冬季预防肥胖的方法

毛巾操

“毛巾操”的原理很简单,其实就是在“伸展运动”的基础上经过“加工”演变而来的。具体方法是,双脚打开与肩同宽,膝盖微弯,脚尖略微朝外。双手抓住毛巾两端,手臂伸直向上高举,再从头后方向下拉,共做12次,重复3组。

仰卧起坐

躺在地板上,将小腿跨在椅面上,双手摆在身体两侧。吐气,运用腹部的力量,将肩胛骨以上抬离地,双手顺势浮起在身边两侧,这个运动可以让你腰腹得到完整的锻炼,可以刺激肠道的蠕动加速排便,并且可以锻炼出性感的腹肌哦。


原文地址:冬季预防肥胖的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539482221112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