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吃姜的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17-12-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入冬吃姜的注意事项
二、吃姜的好处有哪些
三、入冬吃什么好

入冬吃姜的注意事项

1、入冬吃姜的注意事项之烂姜不烂味

很多人都说姜表面坏了没事,里面还是好的,还可以用做调料。这个是不对的说话,因为姜腐烂后会产生黄樟素,这是一种有毒物质,容易引发肝癌和食道癌。

2、入冬吃姜的注意事项之里放姜

有的人习惯在酒里放姜,觉得更辛辣有味。其实这样很伤害身体,本来酒精就容易引起人体血液沸腾,而姜又是辛辣食物,这两样一起吃容易在体内形成燥热,不仅对眼睛不好,而且还容易让人得痔疮。

3、入冬吃姜的注意事项之夜间吃姜

很多人觉得冬天寒冷,习惯性晚上会吃姜觉得能解寒。但殊不知虽然姜是辛热食物能驱寒,但是晚上没有阳气,姜却辛辣,吃了伤肝伤胃,对身体造成一定影响。

入冬吃姜的注意事项

4、入冬吃姜的注意事项之生姜配红糖

从治病角度看,生姜红糖水不仅可以用于风寒感冒者,而且也可缓解女性经期肚子疼。但是如果是暑热感冒者喝了,不但不能用于治疗中暑,还会因服用姜汁会导致因受寒而引起的呕吐。

5、入冬吃姜的注意事项之哪类人群不宜吃姜

5.1、阴虚体质的人绝对不能吃姜

阴虚就是燥热体质,表现为手脚心发热,手心有汗爱喝水,经常口干、眼干、鼻干、皮肤干燥、心烦易怒、睡眠不好,而姜性辛温,阴虚的人吃姜会加重阴虚的症状。

5.2、内热较重者不宜食用生姜

如患有肺热燥咳,胃热呕吐、口臭,痔疮出血,痛疮溃烂等疾病的人不宜食用生姜。如果是热性病症,食用生姜时一定要配伍寒凉药物中和生姜的热性。

5.3、肝炎病人忌吃姜

一般情况下,肝炎病人是忌吃姜的,因为常吃姜会引起肝火旺。想要克制吃姜引起的肝火旺,可以同时选择一些可舒肝、理气的食物,比如用山楂菊花泡泡茶喝,这样就可以消除生姜引起的燥热而不伤身体。

5.4、口臭

中医认为口臭是由胃热所致,生姜性温,胃热的人吃会加重原有的胃热,甚至引起牙痛、头痛、痔疮出血等症状。

吃姜的好处有哪些

1、改善血液循环

姜茶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有助于恢复和改善血液循环,降低心血管疾病危险。生姜可防止动脉内脂肪沉积,降低心脏病和脑卒中风险。

2、减轻经期不适

生姜性热,女相在经期不适的情况下,将毛巾在热姜茶中浸透,然后放在腹部那边,就能够使肌肉放松,从而达到减缓痛经的功效。如果同时再喝1杯加蜂蜜的姜茶,效果会更好。

入冬吃姜的注意事项

3、增强免疫系统

生姜富含抗氧化剂姜辣素,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力,防止多种疾病。

4、帮助减轻压力

姜茶具有减轻压力和缓解紧张情绪的功效。研究认为,姜茶浓郁的芳香和这种治疗功效密不可分。

5、促进胃部消化

将生姜作为姜茶来喝,不仅可以帮助消化和吸收食物,而且还能缓解过量饮食导致的腹胀。

6、通鼻防过敏

姜茶有助于缓解普通感冒引起的鼻塞,也可缓解花粉等环境过敏导致的呼吸道症状。

入冬吃什么好

1、白萝卜

萝卜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多种维生素,不仅不会与食物中的钙结合,更有利于钙的吸收。尤其是中老年人,冬天路滑,骨质好不怕摔跤。

入冬吃姜的注意事项

2、山楂

山楂是冬日的应季食材,同时又有药理,能开胃、消食、减肥、活血。血液有活力,身体就不会凉。

3、红糖水

推荐理由:红糖有“东方巧克力”的美誉,其好处在于“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具有化淤散寒、暖胃健脾、缓解疼痛的功效,且富含钙、铁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这绝对是让你自带小宇宙的源头啊~女生们一定常喝,气色真的会不一样!

4、羊肉

在冬季,人体容易出现手足冰冷,气血循环不畅的情况。羊肉具有补肾壮阳、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的功效,所以冬天吃羊肉,既能抵御风寒,又可滋补身体。


原文地址:入冬吃姜的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306210420906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