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干贝的禁忌

发表日期:2020-06-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吃干贝的禁忌
二、冬天干贝如何炖汤
三、干贝好坏如何辨别

冬天吃干贝的禁忌

1、冬天吃干贝的禁忌

干贝与香肠不能同食,因干贝中含有丰富的胺类物质,香肠含有亚硝盐,两种食物同时吃会结合成亚硝胺,对人体有害。

干贝本性寒凉,食用时最好避免与一些寒凉的食物共同食用,比如空心菜、黄瓜等蔬菜,饭后也不应该马上饮用一些冰镇饮品。另外,吃干贝后还要注意少吃或者不吃西瓜、梨等性寒水果,以免导致身体不适。

食用干贝的同时最好也不要喝啤。吃干贝时饮用大量啤酒会产生过多的尿酸,从而引发痛风。尿酸过多,会沉积在关节或软组织中,从而引起关节和软组织发炎。

冬天吃干贝的禁忌

2、干贝的适用人群

适宜脾胃虚弱,气直不足,营养不良,或久病体虚,五脏亏损之人食用;适宜脾肾阳虚的老年夜尿频多者食用;适宜高脂血症,动脉硬化,冠心病者食用;适宜不思纳谷,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者食用;适宜各种痛症患者及放疗化疗后食用;适宜糖尿病,虹斑性狼疮,干燥综合征等阴虚体质者食用。

3、儿童可以吃干贝吗

儿童不宜食用。原因是干贝所含的谷氨酸钠可分解为谷氨酸和酪氨酸等,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转化为有毒、有害物质,会干扰大脑神经细胞正常代谢。大量食用会影响肠胃的运动消化功能,导致食物积滞,难以消化吸收。干贝蛋白质含量高,多食可能会引发皮疹。

冬天吃干贝的禁忌

冬天干贝如何炖汤

瑶柱,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干贝、扇贝等,实际是贝类闭壳肌干制品的总称。干贝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等矿物质,其中蛋白质更是高达61%,是鸡肉、牛肉、鲜虾等含有蛋白质的3倍。瑶柱经常出现在各类滋补靓汤中,深受大家的喜爱。

挑选时要选色淡黄,干燥,颗粒完整、大小均匀如儿童指头大小的比较适合,太大的口感并不好。

干贝炖汤前,首先要泡发,可以拿少许葱、姜、料酒入清水,然后蒸15分钟,蒸到用手搓能搓碎,搓成丝状的程度,瑶柱就涨发好了,这和一般的干货用温水直接涨发不太相同,因为瑶柱本身比较硬,必须要蒸一会儿;而且腥味也比较大,所以适当添加一些料酒。这样发出来的瑶柱就更嫩糯鲜香了。

至于干贝处理的方法,干贝一般不用刀切,用清水蒸一下,干贝涨开来后,可以看见它本身是有纹路的,用手把干贝按照纹路一条一条撕开即可。

冬天吃干贝的禁忌

干贝好坏如何辨别

色泽

优质干贝一般多是进口的,进口时采用较多的是空中运输,在运输过程中干贝的质量得到了充分的保证。一般质量较好的干贝色泽微亮,看上去较新鲜,多数不会出现变黄发霉等情况。而劣质的干贝就不一样了,质量较差的干贝大多数偏暗黄色,看起来没有明显的光泽,有的甚至还有发霉的现象。

加工

干贝从海中提取出来之后是需要经过加工才能进入市场的,在加工中本着“健康,自然,无添加”的原则,所以干贝的加工一般是比较天然,没有什么添加材料,保证了干贝原来的样子。质量不好的干贝多数会添加防腐剂,色素等,外表看上去会有杂质,颜色有时也不一样。

大小

好坏干贝在大小上也是有差异的,质量较好的干贝大小比较统一,很少出现大小相差很多的情形。而且每一颗干贝都经过精致的挑选,看起来比较饱满。劣质干贝一般不讲究这些,干贝个头有大有小,纹理杂乱,颗粒较松散,有的还出现了掉渣现象。

原文地址:冬天吃干贝的禁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93493205226856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