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怎么吃橙子

发表日期:2017-12-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怎么吃橙子
二、橙子剥皮小窍门
三、橙子要怎样挑选

冬季怎么吃橙子

1、冬季怎么吃橙子

“盐蒸橙子”冬季这样吃橙子有奇效。橙子可理气、化痰、润肺,由于其性偏凉,适合治疗热咳。而对于寒咳患者来说,吃中性偏温的橘子更合适,吃的时候建议连橘络一起吃。

做法:彻底洗净橙子(放一小撮盐,双手抱橙搓橙皮2~3分钟)后,将橙子顶开一个口,留个连接,这样就可以不用牙签固定了;用筷子戳几下,将少许盐均匀地抹在橙肉上;装入碗内,上锅蒸,待水开后再蒸10~20分钟,取出后去皮,取果肉连同蒸出来的水一起食用。

提示:橙皮一定要洗干净,不然蒸出来后会有一层黑黑的油状物;用盐可以起到一定的消毒作用,但盐不要放太多,否则会影响口感和效果。

冬季怎么吃橙子

2、冬天吃橙子的好处

2.1、提高免疫力

橙子中维生素含量高,利于人体吸收,并且促进神经细管向大脑输送营养成分的功能,使大脑及时吸收营养成分,提高身体免疫力,有效预防伤风感冒和流感的伤害。

2.2、减肥排毒

橙子属于多纤维低卡水果,含有天然糖分,食用时不用担心发胖的问题,而且橙子中的纤维素还有助于通便排毒,从而起到减肥功效。

2.3、补充体力

橙子中含有大量的天然果糖,而且橙子水分充足,具有解渴提神醒的功效。饮用鲜榨橙汁除了有解油腻,消积食的效果之外,还能够帮助人体迅速补充体力。

3、冬天吃橙子的禁忌吃

3.1、服药忌食橙子

橙子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生素C,服用维生素K、磺胺类药物、安体舒通和补钾药物时,均应忌食橙子。

3.2、阴虚体质者要少吃

橙子性温,多吃易上火,特别是属于阴虚阳盛体质者,最好少吃,不然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大便秘结等症状。

3.3、饭前或空腹不宜吃

橙子好处虽多,但宜常吃,不宜多吃,并且建议不要空腹吃橙子,因为橙子果肉中含有一定量的有机酸,容易对胃黏膜产生刺激。

3.4、不宜与牛奶同食

牛奶中的蛋白质易与橙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凝固成块,不仅影响消化吸收,还会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此,吃橙子的前后1小时内不宜喝牛奶。

冬季怎么吃橙子

橙子剥皮小窍门

1、只要把橙子放在两手中间用力揉搓,直到皮软,就可像剥橘子那样很容易将皮剥掉了。

2、把平时吃饭用的普通的小铁勺子,把橙子一头开个圈,把勺子扣过来(就是凸起的那面朝上)从开好的小口伸进去,顺着橙子的弧度向下稍用力,到底,抽出勺子,然后重复以上动作,直到整个橙子皮与肉分离,很容易就剥开了,也不会伤到果肉。

3、最方便也是最快最常用的方法:用刀从中间切开,大的切六瓣,小的切4瓣。然后每瓣将皮从一端分开。

冬季怎么吃橙子

橙子要怎样挑选

1、红的比浅的好:红一些、颜色均匀的会更甜。

2、毛孔细腻的比毛孔粗大的水分多:毛孔细小的橙子,皮比较薄,水分流失相对较少,如果毛孔粗大,一般表皮会比较厚,而果肉水分比较少。

3、硬的比软的好:轻轻捏捏橙子,硬的比软的水分保持的多,而且非常有弹性,表皮有光泽,会比软橙子新鲜。

4、面巾纸辨认橙子颜色;现在有些不法商贩为了让橙子漂亮,会给橙子染色。色素一般都是水溶性的,用清水清洗后,水中会残留淡淡的颜色。购买时可以用一般用面巾纸蹭一蹭橙子皮,如果是颜色的橙子会有掉色的现象。

原文地址:冬季怎么吃橙子(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245729420852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