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甜品

发表日期:2017-03-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吃什么甜品
1. 冬天吃的甜品食谱
2. 冬天吃的甜品饮料
3. 冬天吃的暖身甜粥
二、冬天怎么吃不胖
三、冬天饮食注意事项

冬天吃什么甜品

1、冬天吃的甜品食谱

山楂藕片:莲藕1节,山楂50克,冰糖50克,盐1克。新鲜山楂洗净,放入锅中,加入冰糖;加入1杯清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煮30分钟左右;煮山楂的过程中,莲藕洗净、去皮、切薄片;大火将水烧开,放入藕片焯烫两分钟;山楂煮至汤汁浓稠后关火,加入少许盐,搅匀作为山楂酱;藕片捞出沥干水分,晾凉,加入煮好的山楂酱,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杏仁酸奶南瓜:南瓜,酸奶,杏。南瓜切片,切去南瓜皮。把处理好的南瓜块放锅中蒸,6分钟左右即可关火。把蒸好的南瓜块码放在盘中,淋入酸奶,再撒上杏仁片,再插几片菜叶。

银耳梨汤:泡发的银耳,鲜梨一个,冰糖,果沙机,水,枸杞,核桃等。银耳入容器;梨切小块入容器;放一大块冰糖入容器;加水进容器;用果沙机直到打碎;倒入已准备好的加热锅内,并放入少许泡发的银耳,让汤里面有看得见的银耳,更有嚼头;先大火烧开,再小火慢慢炖,大概3分钟即可;放入已熟的枸杞核桃花生等更加美味可口。

冬天吃什么甜品

2、冬天吃的甜品饮料

暖姜奶茶:将茶叶与磨碎的生姜末或生姜汁放入锅中,以清水浸泡。茶叶泡开了之后,加入与清水同量的牛奶并加温。倒入茶壶之后,注入预先温热的茶杯中,并切宽约1~2mm的生姜片装饰茶杯,便完成了。

香蕉奶茶:将香蕉切片,宽约4mm,并把统一巧克力奶茶及二、三片的香蕉切片放进锅中冲泡,此量为一人份。沸腾过度容易使味道尽失。可依喜好略加些砂糖,然后淋上奶油、放入装饰用的香蕉。为了不使装饰用的香蕉马上沉入红茶中,其诀窍就是将香蕉切成薄片使之浮起来。

炭烧奶茶:先将茶捣碎,放入白水锅中煮。茶水烧开之后,煮到茶水较浓时,用漏勺捞去茶叶之后,再继续烧片刻,并边煮边用勺扬茶水,待其有所浓缩之后,再加入适量鲜牛奶或奶粉,用勺扬至茶乳交融,再次开锅即成为馥郁芬芳的奶茶了。

冬天吃什么甜品

3、冬天吃的暖身甜粥

番薯粥:取番薯100克洗净切小块,与粳米150克及适量水同煮成粥,作早晚餐食用。

胡桃粥:取胡桃5个取仁略捣,同粳米100克煮成粥,加红糖少许拌匀,早晚空腹食用。

甜浆粥:大米50克洗净与新鲜豆浆500克同煮粥,加白糖少许,可供早晚餐温热服食。

冬天吃什么甜品

冬天怎么吃不胖

吃东西细嚼慢咽:吃得快和肥胖有直接联系!“咀嚼”这个动作会刺激人体的满腹中枢,可以预防吃过头。细嚼慢咽能使人体各个器官有规律的起作用,能够燃烧体内多余脂肪。由于食物是在口腔中嚼碎后再运输到消化器官的,所以细嚼慢咽可以减轻消化器官的负担。使唾液与食物充分混合的最佳咀嚼次数为30次。

一日三餐进食规律:如果两次进食的间隔过长,导致血液中血糖值下降,身体就会发出饥饿的信号。于是在下一次进食的时候就会摄入过量的营养,这就开始了容易发胖的“噩梦”。

吃饭时先多吃蔬菜:蔬菜中丰富的植物纤维能够成为阻挡之后吸收糖分和脂质的“屏障”。也就是说,植物纤维可以减少人体对会转化成脂肪的的糖分和脂质的吸收。这样人就不容易发胖了。植物纤维还有调理肠胃,预防便秘的作用。

冬天饮食注意事项

适当增加高蛋白质食物的摄入,比如畜禽肉、鱼肉和鸡蛋等。蛋白质所含能量的30%会变成热量从体表发散出来,而碳水化合物所含能量仅有5%~6%作为热量散失,脂肪则是4%~5%。此外,红肉中还富含易被吸收的血红素铁,研究表明,饮食中增加铁的摄入,抗寒能力会增强。需要注意的是,要增加的是富含蛋白质的瘦肉,而不是脂肪多的肥肉。同时,每天吃肉量最好控制在2两以下。

寒冷的气温下,喝上一碗热乎乎的粥,不但会让身体立刻感到温暖,还能暖肠胃、唤醒消化系统,促进食欲。尤其是杂粮粥还能帮助补充B族维生素和钾等多种营养素。此外,冬季气候干燥,更应补充水分,而喝粥也能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喝下了很多水。除了热粥,饭前喝碗少油少盐的热汤也是不错的选择。

原文地址:冬天吃什么甜品(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49059813219027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