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早餐

发表日期:2017-03-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吃什么早餐
二、冬季进补禁忌
三、冬季养生小常识

冬天吃什么早餐

1、冬季吃什么早餐

1.1、粥:粥能润燥滋阴,益于养生。喝粥养人自古就有这么一说,尤其是中式早餐粥美味滋补。养颜粥不仅健脾养胃暖身,还有预防感冒、补血养气之功效哦!因此,美女们不妨早餐喝一碗粥在上班,喝粥养颜养人防感冒。

1.2、酸奶:早晨的时间总是很紧迫,不可能做得太丰富。想要营养一下子大大提升,不妨在摄入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后,再喝杯酸奶。因为酸奶是由纯牛奶发酵而成,除保留了鲜牛奶的全部营养成分外,在发酵过程中乳酸菌还可产生人体营养所必须的多种维生素。

1.3、全麦面包:许多人都习惯选择面包作为早餐,因为无论什么地方都容易买到,但是面包中最健康的首选全麦面包。其他面包大多含有酵母,容易造成胃酸过多,对肠胃不好的人有害无利。

2、冬季保健误区

2.1、戴口罩防冷

鼻粘膜里有丰富的血管和海绵状血管网,血液循环十分旺盛,当冷空气经鼻腔吸入肺部时,一般已接近体温。人体的耐寒能力应通过锻炼来增强,若依赖戴口罩防冷反而使人体变得娇气,更容易患感冒。

2.2、蒙头睡觉

把头蒙在被窝里,感觉上暖和一些,但被窝里的氧气会越来越少,二氧化碳和不洁气体却越积越多,故蒙头大睡的人醒后会感到昏昏沉沉、疲乏无力。

冬天吃什么早餐

2.3、热水洗脸

冬天人的面部在冷空气刺激下,汗腺、毛细血管呈收缩状态。当遇上热水时则迅速扩张,但热量散发后,又恢复低温时的状态。毛细血管这样一张一缩,容易使人的面部产生皱纹。

2.4、饮御寒

饮酒后有浑身发热的感觉,这是酒精促使人体散发原有热能的结果。酒劲过后,因大量热能散出体外,反而使人浑身起鸡皮疙瘩,导致酒后寒。

3、冬季防感冒三步曲

3.1、第一步:遇冷做体式呼吸。外出活动时,有时因天气突然变化,所穿衣服不足以御寒,这时不能把身子往一块紧缩,因为越紧缩寒气越易侵入,而应立刻做体式呼吸,方法是将两手抬至腹前,做深呼吸,吸气时意想四肢吸气,并将两手臂略向外扩张,这样就可以增强抗寒能力不致感到冷了。

3.2、第二步:身冷搓后颈。如果冷气已侵入肌体,感到全身发冷,就用手掌使劲搓颈后发际,每手搓100下,一般就可出汗了,出了汗就可避免感冒。

3.3、第三步:感冒擦葱、姜、盐。如果已经有了感冒感觉,如唾液黏、浑身不自在,那就在当天晚上临睡前,将葱白生姜各20克,盐粉3克,捣烂,用纱布包好顺序擦前胸、后背、手心、肋窝、肘窝、脚心等六部位,然后盖被睡觉,夜间略出点汗第二天早起就会好的。

冬季进补禁忌

1、忌乱补。一般说来,老人以补益肾气为主。但具体到个人,又有气虚、阴虚、阳虚、血虚和气血阴阳共虚等多种情况。

2、忌偏补。冬补切忌一味偏补,而应注意兼顾气血阴阳,防止过偏而引发其他疾病。

冬天吃什么早餐

3、忌偏贵。补品并非越贵越好,关键在于对症进补。

4、忌过于油腻厚味。对于消化不良者,关键在于恢复脾胃功能。

5、忌单纯进补。冬补只是养生保健的一个重要方面,但是,单纯靠进补并不能达到理想境界,还应当有适当的体育锻炼和脑力劳动,并注意调理好饮食。

6、忌流感进补。冬令流感咳嗽时不益进补,否则后患无穷。

冬季养生小常识

1、出点汗:冬季养生要适当动筋骨,出点汗,这样才能强身体。锻炼身体要动静结合,跑步做操只宜微微似汗出为度,汗多泄气,有悖于冬季阳气伏藏之道。

2、护住脚:冬季健脚即健身。天天坚持用温热水洗脚,最好同时按摩和刺激双脚穴位。天天坚持步行半小时以上,活动双脚。

冬天吃什么早餐

3、多喝水:冬天虽然排汗排尿减少,但维持大脑与身体各器官的细胞正常运作依然需要水分滋养。冬季一般每日补水应很多于2000-3000毫升。


原文地址:冬天吃什么早餐(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49059813019026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