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肉好

发表日期:2017-03-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吃什么肉好
二、冬天吃什么水果好
三、冬天喝什么汤好

冬天吃什么肉好

1、冬天吃什么肉好

1.1、鱼虾

鱼虾中的微量元素极为丰富,含钙、铝、铁、锰、铜、钴、镍、锌、碘、氯、硫等,都是人体所必需的。水产品虽然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但是不宜多吃。

1.2、羊肉

羊肉有助元阳、补精血、疗肺虚之功效,对气喘、气管炎、肺病及虚寒的病人相当有益。还能益肾壮阳,补虚抗寒,强健身体,是冬令的滋养食疗珍品。但需注意的是,羊肉毕竟性偏温热,并非人人皆宜。阴虚火旺、咳嗽痰多、消化不良、关节炎、湿疹及发热者应忌食。

冬天吃什么肉好

1.3、牛肉

凡身体虚弱而智力衰退者,吃牛肉最为相宜。牛肉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但牛肉的肌肉纤维较粗糙不易消化,有很高的胆固醇和脂肪,故老人、幼儿及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2、冬天吃什么蔬菜好

2.1、菜花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类物质,每200克新鲜菜花,可为成年人提供一天饮食所需的维生素a75%以上。其维生素c的含量更为突出,每100克可达80毫克,比常见的大白菜、黄豆芽菜高3~4倍,比柑橘高两倍。

2.2、芹菜

中医认为,芹菜性凉,平肝健胃,味甘辛无毒,富含蛋白质、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氨基酸等,能兴奋中枢神经,多饮食,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并有祛痰作用。

3、冬天吃什么杂粮好

3.1、小米和黄豆

小米含铁量突出,有很好的补血效果。黄豆中铁含量也很丰富。小米除熬粥外,还可以和大米一起蒸成“二米饭”。黄豆的吃法也不只是磨豆浆喝,把黄豆煮熟后可炒菜吃,如萝卜炒黄豆、腊肠炒黄豆等。

冬天吃什么水果好

1、梨

民间流传“几颗杏桃三把火,日食梨不为多”的谚语,说明多食梨有益无害。中医认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能,最适宜于冬季发热和内热的病人食用。

冬天吃什么肉好

2、苹果

苹果,具有补脾气、养胃阴、生津解渴、润肺悦心的功效,被称为心血管的健康保护神。除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和C外,还含有较多的镁,能使人皮肤健美、红润、光泽,还能清除面部的黄褐斑、蝴蝶斑等。

3、猕猴桃

猕猴桃被誉为“维C之王”“百果之王”,其维生素C的含量极高。另外此果还含有血清促进素,可以帮助我们稳定情绪、镇静心情;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心脏健康、帮助消化。猕猴桃性酸,味甘寒,还具有生津润燥,解热除烦的功效。

冬天喝什么汤好

1、百合鹌鹑汤

材料:食物:鹌鹑两至四只,红萝卜半斤药物:百合四钱,蜜枣六枚。

功能:滋阴健肺,止咳补气,久咳虚喘者为合。

制作方法:鹌鹑托鸡鸭档代切洗净,去肠杂;红萝卜去皮洗净切件,加百合、蜜枣,放水五碗,煲三小时。冬天吃什么肉好

2、莲子百合汤

材料:食物:瘦肉半斤药物:莲子一两,百合五钱,蜜枣四枚。

功能:莲子乃着名滋养药食物,养神安宁,降血压。百合能补中益气,温肺止咳;鲜品有镇咳、止慢性支气管炎、疗肺病止咯血之效;乾品作粉煮食,有滋补多营养之功效。以上两药一齐再加上瘦肉,组成一汤,既滋补中气,健肺养颜,养神平压,而且味道相当可口。

制作方法:莲子百合大多都采用乾品,将以上各食物药物洗净,一齐放入煲,加瘦肉,水六碗,煲三至四小时,莲子松化,百合出味。

原文地址:冬天吃什么肉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48956121318941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