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炖菜

发表日期:2017-03-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吃什么炖菜
1. 清炖羊肉汤的做法
2. 小鸡炖蘑菇的做法
3. 砂锅萝卜炖牛肉的做法
二、冬天如何防寒保暖
三、冬天适合吃什么食物

冬天吃什么炖菜

1、清炖羊肉汤的做法

材料:羊肉500克、葱25克、白萝卜少许、香菜25克、味精、盐、姜、胡椒粉适量、香油5克。

做法:

将羊肉剁成2.5厘米见方的块,将用刀拍破,葱一部分切丝,一部分切断;清萝卜切两半;羊肉用开水氽去血污,倒入陶制盆内,加入姜、葱段、萝卜、开水(以没过羊肉为限),再放在锅内的小铁架上,锅内加适量的水(盆的下部分应泡在水中),盖紧锅盖,烧至肉烂时撇去浮油,捞去葱、姜、萝卜,吃时加入葱丝、香菜、醋、胡椒粉、香油、味精、盐等调味。

冬天吃什么炖菜

2、小鸡炖蘑菇的做法

材料:小仔鸡750克-1000克、蘑菇75克、葱、姜、干红辣椒、大料、酱油、料、盐、糖、食用油。

做法:

将小仔鸡洗净,剁成小块;将蘑菇用温水泡30分钟,洗净待用;坐锅烧热,放入少量油,待油热后放入鸡块翻炒,至鸡肉变色放入葱、姜、大料、干红辣椒、盐、酱油、糖、料酒,将颜色炒匀,加入适量水炖十分钟左右后倒入蘑菇,中火炖三四十分钟即成。

冬天吃什么炖菜

3、砂锅萝卜炖牛肉的做法

材料:牛肉、萝卜、辣椒、盐。

做法:

将牛肉洗净放入冷水中用大火煮开,并去掉浮沫。把牛肉捞起来放入大碗中晾凉,切成小块。煮牛肉的汤放在一旁沉淀一会儿。平时我们炖猪骨的时候都会先把猪骨氽过水,但这次不要哦!因为这样会更好地保留住牛肉的鲜味。把去掉浮沫并沉淀好的肉汤轻轻倒入砂锅,放入切好的牛肉和事先准备好的辅料,大火煮开后转用小火炖3个小时。暂时不放盐,这是因为过早放盐会收干肉中的水份,还会使蛋白质凝固,肉吃起来是“死”的,会失掉原有的鲜味。放干辣椒是为了使汤有更好的御寒效果。不吃辣的可以少放几个。牛肉炖烂时加入切好的萝卜,并加上盐,半小时左右靓汤就出炉。

冬天吃什么炖菜

冬天如何防寒保暖

冬季由于气候寒冷,但是,越是寒冷,越应多多运动,因为运动是驱除寒冷的最好办法,还可增强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发生。冬季运动可选择慢跑、骑自行车、打太极拳等,也可选择室内健身场所如跳操、打乒乓球、保龄球等。但老年人运动时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能选择活动幅度过大、运动量过强的运动项目。

寒从脚生,双足是冬季保健重点。保健要点:走、按、泡。走:多活动,让双脚动起来,促进气血通畅;泡,每天睡前以40°左右热水泡脚,使阳气上升,畅通全身气血,有利睡眠;按,泡脚后用右手按摩左脚涌泉穴36次,换左手按摩右脚涌泉穴36次。

怕冷与缺少钙和铁有关,人怕冷与机体摄入某些矿物质较少有关。钙在人体内含量的多少,可直接影响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缩性和兴奋性;血液中缺铁是导致缺铁性贫血的重要原因,常表现为产热量少、体温低等。因此,补充富含钙和铁的食物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

冬天适合吃什么食物

黄酒:黄酒是含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比较全面的饮料酒,含有18种氨基酸,这在世界营养类酒中是少见的。黄酒还含较高的功能性低聚糖,能提高免疫力和抗病力,是葡萄酒、啤酒无法比拟的。中医认为,黄酒性热味甘苦,有通经络、行血脉、温脾胃、润皮肤、散湿气等治疗作用。

肉类: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被称为产热营养素,狗肉、羊肉、牛肉和章鱼肉都富含这些营养素。在天冷时适当进食这几种肉类食物,可促进新陈代谢,加速血液循环,从而起到御寒的作用。

根茎类:富含矿物质的根茎类蔬菜,如胡萝卜、山芋、藕、菜花、土豆等能够有效提高人体的抗寒能力。

原文地址:冬天吃什么炖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48956121018941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