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吃什么菜营养

发表日期:2018-05-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吃什么菜营养
二、春季吃什么水果好
三、春季饮食的原则有哪些

春季吃什么菜营养

1、春季吃韭菜炒蘑菇

所需食材:韭菜、蘑菇。

制作方法:首先,先将蘑菇和韭菜清洗干净,之后把韭菜切成段,把蘑菇撕成两到三半。然后,再烧开一锅开水,将蘑菇放入到开水当中煮熟。然后,把油锅加热,把韭菜放入到锅中翻炒。等到韭菜快要变色的时候,再把蘑菇倒入到锅中,一起来炒,期间加入适量的调味料,然后炒熟,加入鸡精,出锅就可以食用了。

功效:蘑菇的味道鲜美,是很多人都很喜欢吃的。而韭菜又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烧烤都很喜欢吃韭菜。最主要的是,蘑菇和韭菜的营养价值都是相当的丰富的哦,春季的时候,常吃韭菜炒蘑菇,对身体的帮助可谓说是很大的。

春季吃什么菜营养

2、春季吃菜心炒虾皮

所需食材:白菜心、虾皮。

制作方法:白菜心洗净切成段,虾皮3汤匙用水略冲洗。炒锅上火,放油烧热,加入虾皮,适量蒜蓉,白菜心炒匀,炒至菜熟,不需调味即可上桌。

功效:此菜有开胃,润肺的功效,其丰富的钙,磷,蛋白质及维生素对体弱乏力,腰酸足软有一定的疗效。初春食用最佳。

3、春季吃老鸭笋汤

材料:老鸭1只(约750克),笋尖150克,枸杞少许。

做法:将老鸭洗净,去除鸭头、鸭尾及肥油,切块用清水漂20分钟,将水沥干。笋用水泡软后洗净,掐头去尾,取中段切丝。将所有原料一同放入煲内,加清水1500-2000毫升,大火煲滚,转小火慢煲4小时左右,起锅加盐调味。

功效:春季天气干燥,容易虚火上升,此汤可滋阴补肾、强身健体、清理肠胃。汤品性寒,特别适合体内有热、上火的人饮用,可起到助消化和缓解便秘等作用。

春季吃什么菜营养

4、春季吃苋菜豆腐鱼头汤

材料:苋菜600克、豆腐2块、大鱼头1个(约600克)、姜丝适量。

做法:各物分别洗净,苋菜切段;豆腐切块;鱼头去鳃,起油镬爆香姜,煎至微黄时溅入少许热水。在瓦煲加入清水1500毫升(约6碗量),武火滚沸后,下各物滚沸后改文火煲约45分钟,下盐便可。

春季吃什么水果好

1、梨: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能,最适宜冬春季节发热和有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对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症较为适宜。现代医学研究认为,梨还有降低血压、清热镇静的作用。

2、菠萝:菠萝从营养成分来讲,含有丰富的柠檬酸、蛋白酶、果糖、维生素B、葡萄糖、维生素C、磷等物,具有消食止泻的功效,对于春季想饱尝美食的朋友,是不错的选择。

春季吃什么菜营养

3、猕猴桃: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素有“果中之王”的美誉。多食用猕猴桃,还能阻止体内产生过多的过氧化物,防止老年斑的形成,延缓人体衰老。常吃猕猴桃可以调节人体机能,增强抵抗力,补充人体需要的营养。

猕猴桃果食肉肥汁多,清香鲜美,甜酸宜人,耐贮藏。除鲜食外,还可加工成果汁、果酱、果、糖水罐头、果干、果脯等,这些产品或黄、或褐、或橙,色泽诱人,风味可口,营养价值不亚于鲜果。

春季饮食的原则有哪些

1、多吃蔬菜

因为微量元素摄取不足而造成营养失调,就会引起各种疾病,如口腔炎和皮肤病。因为到了春季,可以多吃一些正季节、无污染的蔬菜,尽量少食反季节的蔬菜。在蔬菜的食用方面,一般宜采用清炒或凉拌,可以让蔬菜的营养成分避免被破坏。

2、多吃水果

水果含有丰富高的营养价植,还具有增强我们人体的抵抗力的功效。春季是属于梅雨季节,天气变化无常,易发感冒的季节,可以多食用一些水果,如:香蕉、草莓、苹果、樱桃等,要注意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

3、增甘少酸

在春季里,肝的疏泄功处于一个最旺盛的时节,因此,要吃一些会抑制肝气的生发的食物,如一些酸味食品,可以收敛收摄,对抑制肝气有着很好的作用。同时,在春季宜吃性味平和的食物,如红枣,具有健脾胃的功效,还可以滋阴补血。山药也是春季饮食养生之佳品,可以健脾益气、补肾固精。

原文地址:春季吃什么菜营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584975921857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