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炎春季吃什么

发表日期:2018-05-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关节炎春季吃什么
1. 关节炎春季吃什么
2. 关节炎春季吃什么食疗方
3. 关节炎春季如何饮食
二、关节炎春季不能吃什么
三、关节炎春季要注意什么

关节炎春季吃什么

1、关节炎春季吃什么

多吃一些富含有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恰玛古富含有植物有机活性碱,能够迅速排除体内酸性的物质,达到体液的酸碱的平衡,从而预防和保养了关节炎。

蔬菜当中藕的抗氧化能力最强,其次是姜、油菜、豇豆、芋头、大蒜、、豆角、西兰花等;水果当中抗氧化能力以山楂最高,还有番石榴、猕猴桃、桑葚 、草莓、芦柑、橙子、柠檬等,而且这些的水果的抗氧化能力比上述蔬菜的还要高,所以建议骨关节炎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较多地选择食用。

关节炎春季吃什么

主食以及豆类的选择大麦、荞麦、糯米粳米、粟米、薏米、玉米、黑豆、扁豆、赤小豆、黄豆以及其制品。

肉蛋奶的选择要瘦猪肉、排骨、牛骨汤、牛肉、狗肉、猪蹄、鸡肉、蝎子、鹌鹑肉、鲤鱼、鲫鱼、乌鱼、甲鱼、羊骨汤、鳝鱼等。

水果的选择樱桃荔枝、橘子、梨、橙子、木瓜、椰子、葡萄、桂圆、大枣、等。

2、关节炎春季吃什么食疗方

2.1、三七丹参粥用法

三七10-15克,丹参15-20克,鸡血藤30克洗净,加入适量清水煎煮取浓汁,再把粳米300克加水煮粥,待粥将成时加入药汁,共煮片刻即成。每次随意食用,每日1剂。春季骨性关节炎吃什么为佳?

功效活血化瘀,通络止痛。主治瘀血内阻,经脉不利的关节疼痛。

2.2、三七炖鸡用法

雄乌鸡1只,三七6克,黄芪10克,共纳入鸡腹内,加入黄10ml隔水小火炖至鸡肉熟。用酱油随意蘸食,隔日1次。春季骨性关节炎吃什么为佳?

功效温阳,益气,定痛。主治膝关节炎,证属阳气不足者。

2.3、猪肾粥用法

取猪肾1对洗净切片,人参6克核桃肉10克与粳米200克加适量水共煮成粥,随意服用,每日1剂。春季骨性关节炎吃什么为佳?

功效祛风除湿,补益肾气。主治膝关节炎,证属肾气不足者。

3、关节炎春季如何饮食

首先,春季类风湿关节炎饮食要营养均衡。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要讲究营养均衡,不要养成挑食厌食的习惯,五谷杂粮、蔬菜瓜果都应该食用,要根据患者的不同病情而选择相应的食疗方法,这样才能够达到真正滋补的目的。

关节炎春季吃什么

其次,春季类风湿性关节炎饮食注意以清淡为主,不能够吃一些油炸、油腻食物。因为类风湿性关节炎春季极易由于着凉、免疫力低下等引发疼痛加重,长期承受疼痛折磨的患者会出现食欲不振、茶饭不香的现象,所以,不要吃一些不利于消化的过于油腻的食物。

再者,春季类风湿关节炎饮食不可盲目进补,要根据病情的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饮食疗法。如:体质内热者,不宜服红参鹿茸,对于热性的食物。

关节炎春季不能吃什么

1、海产品

关节炎患者多吃海产品无益。因为海鱼、海参海藻、紫菜等海产品中含有尿酸成份,当这些尿酸成份被机体吸收后,就会在关节中形成尿酸盐结晶,就会使关节炎症状加重病情。

2、肥腻食物

我国中医认为,关节炎为痹证,痹证主要是因为气血痹阻不适所致,而肥腻之品容易影响脾胃的运化而生湿,湿为阴邪,又进一步加重痹阻不通的病机。

3、

因为醋有酸敛之件,多吃对筋骨会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会阻碍钙的代谢。《内经。素问》中说:“筋病无多食酸。”所以肌肉萎缩患者和关节炎患者不要多吃醋。

4、香蕉

因为香蕉会使局部的血液循环减慢,迫使代谢产物滞积,加之其含糖量比较高,吃了以后会使体内的维生素B消耗增大,更会使关节、肌肉疼痛加剧,所以关节炎患者不能多吃香蕉。

关节炎春季要注意什么

1、居住的房屋应通风、向阳,保持空气新鲜。被褥要干燥,轻暖。床铺要平整。切勿在风口处睡卧。

关节炎春季吃什么

2、洗漱宜用温水,晚间洗脚,热水应能浸及踝关节以上,时间在15分钟左右,以促使下肢血流通畅。

3、要按季节和天气的变化来增减衣服。类风湿性关节炎病人一般都比较怕冷,喜欢穿暖和一些,但要避免穿得过多,以免捂得过于严实而出汗。

4、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正确对待疾病,切不可急躁焦虑,也不可满不在乎,更不能情绪低落。要善于自制,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心胸宽广,愉快生活。

原文地址:关节炎春季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584971121855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