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吃什么水果

发表日期:2018-05-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养生吃什么水果
二、春季养生的饮食禁忌
三、春季养生的排毒秘诀

春季养生吃什么水果

1、春季养生吃什么水果:菠萝

春季正值许多新鲜的菠萝上市,菠萝几乎含有所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16种天然矿物质,并能有效帮助消化吸收。菠萝减肥的秘密在于它丰富的果汁,能有效分解脂肪。因此,不妨每天吃点菠萝作为餐后水果,或用鲜菠萝和你喜欢的水果榨成菠萝汁饮用。

需要注意的是,菠萝会让一部分人过敏,这样的症状被称为“菠萝病”或者“菠萝中毒”。吃菠萝应将果皮和果刺修净,将果肉切成块状,在稀盐水或糖水中浸渍,浸出甙类,然后再吃,用盐水泡菠萝后,能够有效破坏“菠萝朊酶”的内部导致过敏的结构,从而失去使人过敏的能力,并丧失对于有的体质的毒性。

2、春季养生吃什么水果:橙子

在众多的水果类别中,以带酸性的水果含较多维他命C,现今的营养学已一致推崇维他命C为抗氧化剂之一。春季天气干燥,在春季吃橙子可有效补充水分和维生素C,延缓衰老。橙子还有生津止渴,舒肝理气、通乳、消食开胃等功效,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橙子味美但不要吃得过量。吃完橙子应及时刷牙漱口,免得对口腔牙齿有害。不要用橙皮泡水饮用,因为现在的橙皮上一般都含有保鲜剂,很难用水洗净。

春季养生吃什么水果

3、春季养生吃什么水果:荔枝

荔枝是五月的春天时令水果。荔枝所含丰富的糖分具有补充能量,增加营养的作用,研究证明,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明显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荔枝肉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荔枝有消肿解毒、止血止痛的作用;荔枝拥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促进微细血管的血液循环,防止雀斑的发生,令皮肤更加光滑。

4、春季养生吃什么水果:草莓

草莓是五月的春天时令水果。草莓营养丰富,含有果糖、蔗糖、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氨基酸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此外,它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每100克草莓中就含有维生素C60毫克。草莓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作用。草莓还含有果胶和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通畅大便。

春季养生吃什么水果

春季养生的饮食禁忌

1、少碰太咸食物

食物中的钠含量过高,容易使脑细胞长期处于缺血、缺氧状态,进而导致记忆力下降、大脑早衰。饮食力求清淡,限制食用加入过量盐的食品,如腌腊制品、咸鱼等。

2、少碰精饮料

习惯性饮酒,酒精会使得大脑体积缩小、重量减轻及智力衰退。建议嗜饮酒的人,应适可而止。

3、少碰含过氧化脂的食物

过氧化脂质会损伤某些代谢系统,破坏脑细胞、促使脑部早衰或痴呆。常见于高温煎炸的食物,及长时间在阳光下曝露的食物,如熏鱼、烤鸭等。

4、少碰含铝食物

铝会抑制脑部酶活性,促使人体的记忆力逐渐减退,思考力降低,甚至诱发失智症。油条中的明矾是含铝的无机物,不宜多吃;也少用铝制品烹调食物。

春季养生吃什么水果

春季养生的排毒秘诀

中医有句古话,“朝朝盐水,晚晚蜜汤”。早上起床后喝杯白开水或淡盐水,可补充夜间身体流失的水分,帮助“唤醒”身体。

常吃蜂蜜能达到排出毒素、美容养颜的效果,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等症也很有好处。海带中的碘能被人体吸收后,促进有害物质、病变物和炎症渗出物的排除,同时海带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能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

黄瓜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尼克酸、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同时还含有丙醇、二酸、葫芦素、柔软的细纤维等成分,是难得的排毒食品。如果你较容易烦躁、口渴,假如喉痛或痰多,吃黄瓜有助于化解炎症。

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排出毒素;维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五倍,能美白肌肤,使其保持弹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而且,黄瓜还能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对肺、胃、心、肝及排泄系统都非常有益。

原文地址:春季养生吃什么水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584970821855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