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吃什么可以降血压

发表日期:2018-04-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吃什么可以降血压
二、春季喝什么茶可以降血压
三、春季喝什么粥可以降血压

春季吃什么可以降血压

1、春季吃什么可以降血压之西红柿

西红柿是维生素C的最佳来源,而且这种维生素C得到了有机酸保护,煮时不易被破坏,容易被人体吸收。西红柿中还含有较大量的番茄红素等类胡萝卜素,有抗氧化、消除自由基、减缓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等作用,对防止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压有益。经常吃西红柿汁有缓慢降血压、利尿、消肿的作用。西红柿既可当果点吃,又可炒菜食用。食前宜用开水烫洗,以免误食细菌和寄生虫。

但特别注意的是西红柿不宜空腹吃,否则容易使胃酸增高,产生烧心、腹痛等不适应症状。春季吃什么可以降血压

2、春季吃什么可以降血压之洋葱

洋葱被誉为“菜中皇后”,营养丰富,含抗坏血酸及18种氨基酸等。近代研究发现洋葱含有硫化物、类黄酮、苯丙素酚类,甾体皂苷类、前列腺素类等多种化学成分,具有消炎抑菌、防癌抗癌、利尿止泻、以及降血糖、降血脂、降胆固醇、降血压、抗血小板凝聚、预防心脑血管病、抗氧化、美容等作用,是不可多得的保健食品、常食洋葱,可长期稳定血压,降低血管脆性。

3、春季吃什么可以降血压之香菇

香菇同样具有很好的降血压功效,因此在吃什么可以降血压的问题中,香菇也是不错的选择。不仅仅如此,经常食用的话还能帮助我们有效的起到降胆固醇的功效。研究发现,高血压患者经常吃香菇,可防止动脉硬化和血管变性,是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理想食物。春季吃什么可以降血压

春季喝什么茶可以降血压

1、杜仲

杜仲茶是以野生杜仲初春芽叶炮制而成,具有降血压、补肝肾、强筋骨等功效。

经常饮用此茶,可以起到理想的降压效果。其饮用方法为,取茶5-15克,85度左右开水冲泡,以500毫升水为宜,加盖闷泡5分钟,保健量:15-25克/天。治疗量:30克以上/天。

2、山楂

山楂所含的成分可以助消化、扩张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压。

同时经常饮用山楂茶,对于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疗效。其饮用方法为,每天数次用鲜嫩山楂果1-2枚泡茶饮用。

3、荷叶

中医实践表明,荷叶的浸剂和煎剂具有清热解毒、扩张血管以及降血压之功效。治疗高血压的饮用方法为,用荷叶半张洗净切碎,加适量的水,煮沸放凉后代茶饮用。

4、槐花

将槐树生长的花蕾摘下晾干后,用开水浸泡后当茶饮用,每天饮用数次,对高血压患者具有独特的治疗效果。

5、首乌茶

首乌具有降血脂,减少血栓形成之功效。血脂增高者,常饮首乌茶疗效十分明显。其制作方法为取制首乌20-30克,加水煎煮30分钟后,待温凉后当茶饮用,每天一剂。春季吃什么可以降血压

春季喝什么粥可以降血压

1、胡萝卜粥

原料:新鲜胡萝卜粳米各适量。

制作:将胡萝卜洗净切碎,与粳米同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至米开粥稠即可。

用法:早晚餐温热食。本粥味甜易变质,需现煮现吃,不宜多煮久放。

功效:健脾和胃,下气化滞,明目,降压利尿。适用于高血压以及消化不良、久痢、夜盲症、小儿软骨病、营养不良等。

2、杞菜糯米

原料:枸杞菜100克,糯米50克,白糖适量。

制作:枸杞菜加水500毫升,煮至300毫升,去渣留汁于锅中,再将糯米放人,注入清水300毫升,小火慢熬成粥,下白糖,调匀。

用法:每日分1-2次,空腹服。

功效:适用于高血压,肺热咳嗽,痰浓黄稠,大便燥结。

3、桃仁

原料:桃仁10~15克粳米50~100克。

制作:先将桃仁捣烂如泥,加水研汁去渣,同粳米煮为稀粥。

用法:每日1次,5~7天为一疗程。

功效:活血通经,祛痰止痛。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等。

宜忌:用量不宜过大;怀孕妇女及平素大便稀薄者不宜服用。

原文地址:春季吃什么可以降血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463997121770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