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皮肤过敏的原因

发表日期:2018-04-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皮肤过敏的原因
二、春季皮肤过敏如何预防
三、春季皮肤过敏的危害

春季皮肤过敏的原因

1、春季皮肤过敏的原因

春天的气候忽冷忽热、乍暖还寒,皮脂腺和汗腺难以取得平衡,使皮肤敏感,极易产生变化。

春天的风沙粉尘等也是引起过敏的重要因素。

生活环境的恶化及饮食习惯的改变,饮用水污染,使人体血液中残留一些无法代谢的毒素,如农药残留、重金属等。使人体免疫力下降,对各种过敏原过敏。

由于季节变换,使得皮肤脆弱敏感,对阳光的抵抗力减弱,所以,春天还要预防紫外线过敏。春季皮肤过敏的原因

2、皮肤过敏症的特征

皮肤表皮薄,细腻白皙,皮脂分泌少,较干燥,微血管明显,皮肤呈现干燥机能减退,角质层保持水分的能力降低,肌肤表面的皮脂膜形成不完全。

接触化妆品或季节过敏后易引起皮肤过敏,出现红、肿、痒。皮肤缺乏光泽,脸颊易充血红肿。

因季节变化而使皮肤容易呈现不稳定的状态。主要症状是搔痒、烧灼感、刺痛、皮肤发痒和出小疹子。

容易受冷风、食物、水质、紫外线、合成纤维、香味、色素等外在环境或物质的影响。

当接触到刺激性物质就会引发肌肤的问题。对阳光、气候、水、植物(花粉)、化妆品、香水、蚊虫叮咬及高蛋白食物都有可能导致过敏。

3、皮肤过敏的类型

干燥性皮肤过敏症无论什么季节,肌肤总是干巴巴且粗糙不平,一搽上化妆水就会感到些微刺痛、发痒,有时会红肿,有这几种症状的人属于干燥性皮肤过敏。肌肤过敏的原因是因为肌肤干燥,导致防卫机能降低,只要去除多余的皮脂和充分种保湿即可。春季皮肤过敏的原因

油性皮肤过敏症脸上易冒出痘痘和小颗粒,会红肿、发炎,就连脸颊等易干燥部位也会长痘痘,专家称有这些症状的人应属于油性皮肤过敏。敏感原因为过剩附着的皮脂及水分不足引起肌肤防护机能降低,只要去除多余的皮脂和充分保湿即可。

春季皮肤过敏如何预防

1、防晒

皮肤是最经不起紫外线的摧残,它对于任何肌肤问题都是要命的,因此,从现在起,全年防晒吧,不光只是在室外,在室内也必须注意防晒,住所也不要用太多日光灯,因为日光灯也是含有紫外线的。

2、用天然护肤品

使用天然自制的护肤品,可以用蔬菜或水果制成的护肤品或面膜。不宜使用含有药物或动物蛋白的营养护肤品及面膜,因皮肤对其易发生过敏。

3、用不含精的爽肤水

一般的爽肤水大多含酒精,除了会令敏感皮肤容易发红外,当酒精挥发后,还会令皮肤出现紧绷现象,而爽肤水就是要给面部清爽及光滑的作用,所以应选择性质温和且不含酒精、香料的爽肤水,涂时用食指、中指及无名指指腹轻弹,千万不要用力拍打,免受刺激。

4、常用冷水洗脸

常用冷水洗面,增加皮肤的抵抗力。如皮肤不适应,可先用温水约20℃—30℃,再逐渐降低水温,使用防敏洗面奶。春季皮肤过敏的原因

春季皮肤过敏的危害

1、过敏反应影响外表

不仅仅给外表带来严重破坏,轻的话几天不敢出门也就没事了,如果是慢性的,那么,真是恨不得上街都带着口罩,害怕被人指指点点,害怕同事、朋友异样的眼光,甚至谈不成生意,结不了婚。

2、过敏直接影响生活

皮肤过敏患者,在发病的时候,经常会出现皮肤瘙痒、疼痛等症状,以及其他变态反应,例如糜烂、皲裂、脓包,稍不注意就可能引发感染,引发各种并发症。而且,一些急性过敏反应甚至可能导致窒息死亡,这也是许多皮肤过敏患者恐惧和担忧的事情。

3、荨麻疹

发生荨麻疹时,皮肤上起风团、红斑,伴有剧烈瘙痒,也可以有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胃肠道症状,部分患者还会有呼吸困难伴发心慌、胸闷的感觉。急性荨麻疹可以引起呼吸道黏膜下水肿,使患者呼吸困难,严重者造成窒息,不及时救治可危及病人生命。另外就是急性大范围荨麻疹伴大汗脱水,病人呼吸困难伴发心慌、胸闷,出现过敏性休克症状,此时如不及时抢救,病人会因重要脏器供血不足、功能衰竭导致死亡。

原文地址:春季皮肤过敏的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463996821770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