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预防流感的食疗方法

发表日期:2018-04-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预防流感的食疗方法
二、流感的日常注意事项
三、流感的饮食禁忌

春季预防流感的食疗方法

1、春季预防流感的食疗方法之葱白大蒜

葱白250克洗净,大蒜250克,去皮切碎,加水2000克煮水,日服3次,每次1杯。适用于预防流行性感冒。大蒜有抗病毒功能。实验表明,大蒜有提高细胞免疫、体液免疫和非特异性免疫功能的作用,是良好的免疫促进剂。大蒜提取物可杀灭乙型流感病毒。英国科学家证实,大蒜根茎内含有一种叫蒜素的活性物质,可用来治疗和预防感冒。春季预防流感的食疗方法

2、春季预防流感的食疗方法之姜茶饮

生姜10片,茶叶7克,煮水,趁热饮。预防感冒的发生。绿茶所含的抗氧化剂有助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抵抗病毒细菌的侵袭。《美国营养学会》期刊上公布了一项研究,试验者服用一种特制的绿茶胶囊后,他们患一般感冒和流感的几率降低了23%,病程也大大缩短。试验者体内还产生了更多的能够对抗细菌和病毒的免疫细胞,对预防感冒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3、春季预防流感的食疗方法之川贝炖鸭梨

原理:秋冬季节气候干燥,体内缺乏足够的津液,外界燥气容易入侵而引发感冒。梨的性质偏凉,多汁,被历代医学家认为是润肺燥的佳品,川贝可以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秋冬季经常吃这道小甜食是最好的防治秋燥感冒的方法之一。

方法:梨洗净,从上部分切下梨盖,再用勺子把梨核挖掉,梨中加入川贝(中药店可以买到)、冰糖,盖上梨盖,把梨放在大碗里,加水到半个梨的程度,然后放入锅里炖至梨变成透明色即可。春季预防流感的食疗方法

流感的日常注意事项

1、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戴口罩

个人卫生在预防流感的过程中也起着关键的作用。流感病毒很容易通过手部接触表面沾有病毒的物品后再接触口鼻而感染,专家称约一半的流感发病就是通过手部接触患病的,所以勤洗手、保持手部的卫生十分重要,平时还应尽量避免用手接触眼睛、口鼻等。另外,洗手时不要简单地在水龙头下面冲一冲,而要用肥皂来认真清洗,时间也要尽可能长一些。另一个是外出时注意戴口罩,虽说戴口罩不能起到完全阻隔病毒的作用,但就目前来说是减少被传染的最好办法之一,至少可以让我们少吸入一些空气中飘散的病毒。

2、注意空气流通

流感病毒是通过空气传播的病毒,尤其在密闭的环境中更容易传播,所以我们要经常开窗通风,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从而降低房间内病毒的浓度,减少人与病毒接触的机会。平时的活动场所尽量选择露天或是空气流通的地方,避免到密闭的环境中逗留,少去人多的公共场合。在露天或是空气流通的地方,即使周围有流感病人,空气中的病毒也会随风飘散,阳光中的紫外线也有能很好杀灭病毒的作用;密闭的环境中病毒更容易传播,所以流感流行期间应尽量少乘坐飞机、空调火车或是空调大巴,少去有中央空调的大店或大商场;人多拥挤的地方空气混浊,空气中病毒存在的几率大、浓度高,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最好不要到这类地方去。春季预防流感的食疗方法

流感的饮食禁忌

1、忌甜腻食物。

2、忌辛热食物辣椒、芥末等辛热食物助火生痰,使痰变粘稠,不易咳出,使头痛、鼻塞加重。

3、忌烧烤煎炸之品烧烤、煎炸食物。

4、忌刺激性强的调味品咖喱粉、胡椒粉、鲜辣粉都具有强烈的刺激性,对呼吸道粘膜不利,使之干燥、痉挛,引起鼻塞、呛咳等症,加重病人的症状。故感冒患者,不宜食之。

5、忌海鱼、柿子、烟、酒等。

6、忌饮食不节,饮食不节会使感冒迁延难治。

7、风寒感冒忌食生冷瓜果及冷饮。

原文地址:春季预防流感的食疗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455373521764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