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牙疼吃什么好

发表日期:2018-04-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牙疼吃什么好
二、春季牙疼如何预防
三、春季牙疼的危害

春季牙疼吃什么好

1、春季牙疼吃什么好

青柠汁

青柠含有可以杀死诸多细菌的强烈的柑橘酸。你可以把它捣碎,将汁液放置在一个杯子中,然后吸入滴管,就可以让这些汁液成为滴在牙齿上的止痛药了。它能够清洁你的牙齿,并且同时处理掉会引发传染的有害细菌。不过,若你口腔中有溃疡或者伤口,就要尽量避免使用这一方法了。

洋葱

大家都有这样的感受,就是接触洋葱会让我们流眼泪,但是你知道吗?洋葱的自然汁液可以帮助你缓解牙痛哦。只要一点点的就可以够缓解你几个小时的疼痛。切下一片,把它放在疼痛的牙上,或者把里面的汁液挤到碗中,使用滴管把它点在牙痛的地方。春季牙疼吃什么好

大蒜和岩盐

大蒜不仅对于对抗粉刺有一定的疗效,在混合了一点岩盐之后,对于缓解牙痛也具有非常好的作用,可以帮助你完全消除疼痛的感觉。把蒜瓣捣碎,添加岩盐,这就做成了完美的药品。如果再牙痛的话,就试试吧。

2、牙疼的病因

牙痛大多由牙龈炎和牙周炎、龋齿(蛀牙)或折裂牙而导致牙髓(牙神经)感染所引起的。是由于不注意口腔卫生,牙齿受到牙齿周围食物残渣、细菌等物结成的软质的牙垢和硬质的牙石所致的长期刺激,及不正确的刷牙习惯,维生素缺乏等原因所造成。

3、牙疼临床表现

牙痛是多种牙齿疾病和牙周疾病常见症状之一,其特点表现为以牙痛为主,牙龈肿胀,咀嚼困难,口渴口臭,或时痛时止,遇冷热刺激痛、面颊部肿胀等。

牙龈鲜红或紫红、肿胀、松软,有时龈缘有糜烂或肉芽组织增生外翻,刷牙或吃东西时牙龈易出血,但一般无自发性出血,患者无明显的自觉症状,有时可有发痒或发胀感。春季牙疼吃什么好

春季牙疼如何预防

多喝水

有的牙疼是由龋齿引起的,经常喝水有助于冲走口腔中的部分致龋细菌,降低疼痛几率。

咬片橙子

切一块或一片橙子,贴在或咬在牙痛处,可以缓解疼痛。需要提醒的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橙子或橙子太凉都会使牙齿遇冷变得更敏感,因此要放至室温时再敷。

咬个茶包

红茶或绿茶中含有单宁酸,既有助于消肿又有助于血液凝结,促进愈合。将茶叶袋放入水中,微波炉加热30秒至温热,挤去茶袋多余水分,然后将茶袋咬在牙疼部位即可。

少吃生果蔬,多吃土豆泥

牙疼时最好避免吃含糖多或辛辣的食物,还应避免吃需要用力咀嚼的食物,比如生吃纤维多的水果、蔬菜等。为了缓解牙疼症状,最好坚持吃流质食物或柔软的食物,且食物温度不宜过热或过冷。比如吃土豆泥、煮烂的面条、软米饭等。春季牙疼吃什么好

春季牙疼的危害

其一,得了龋齿后,会造成牙齿的咀嚼效率下降,牙疼会愈演愈烈。如果不及时补牙,就有可能引起牙髓炎、根尖周炎等牙髓疾病。

当形成牙髓疾病之后,患者会感受到难以忍受的剧烈疼痛。尤其是在夜晚,疼痛会加剧,如吃药也只能暂时缓解,几天后又会复发。对于耐受力较差的老年人,会加重头痛、心脏病、糖尿病等疾病,甚至会引起中风。

其二,也有可能引起牙周疾病。它是一种缓慢的破坏性疾病,患者如不及时到光华口腔接受治疗,是有可能引起牙齿松动,甚至脱落的,对日后的进食和咀嚼都造成不利的影响。

其三,对身体其它器官造成伤害。忽视牙疼,就是忽视自己的身体健康。牙疼还会对心、脑、肺、肠胃等重要的功能造成伤害,成为某些死亡率极高的疾病的重要诱因。

原文地址:春季牙疼吃什么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455373221764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