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补钙吃什么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补钙吃什么
二、补钙要注意什么
三、补钙的误区

春季补钙吃什么

1、春季补钙吃什么:海带和虾皮

海带和虾皮是高钙海产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补钙300毫克呢。并且它们还能够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

海带与肉类同煮或是煮熟后凉拌,都是不错的美食。虾皮中含钙量更高,25克虾皮就含有500毫克的钙,所以,用虾皮做汤或做馅都是日常补钙的不错选择。

2、春季补钙吃什么:豆制品

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钙量也很高。500克豆浆含钙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钙就高达500毫克,其他豆制品也是补钙的良品。

春季补钙吃什么

提醒注意:豆浆需要反复煮开7次,才能够食用。豆腐不可与某些蔬菜同吃,比如菠菜。菠菜中含有草酸,它可以和钙相结合生成草酸钙结合物,从而妨碍人体对钙的吸收,所以豆腐以及其他豆制品均不宜与菠菜一起烹制。但豆制品若与肉类同烹,则会味道可口,营养丰富。

3、春季补钙吃什么:芝麻酱

在日常食物中含钙量最丰富的是芝麻酱,每100克芝麻酱中的钙含量为1057毫克。

芝麻酱中含钙量比蔬菜和豆类都高得多,经常食用对骨骼、牙齿的发育都大有益处。芝麻酱含铁比猪肝、鸡蛋黄都高出数倍,经常食用不仅对调整偏食厌食有积极的作用,还能纠正和预防缺铁性贫血;另外,芝麻酱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可防止头发过早变白或脱落;芝麻含有大量油脂,有很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常吃芝麻酱能增加皮肤弹性,令肌肤柔嫩健康。建议每天吃10到20克最好。

补钙要注意什么

1、多喝牛奶及乳制品,最好是早中晚各一杯牛奶或酸奶,即使经济条件有限,也必须早晚各饮一杯牛奶。喝牛奶时最好不要过度加热,以免破坏其中的酵素,妨碍钙吸收。怕胖的人,可以选择低脂奶品,服乳糖过敏者,可采用低量渐进方式饮用,不可空腹饮用。

2、多选择一些可连小骨头一起吃下的食物,如鱼干、罐头等。最好是睡前吃点鱼类食物,可减少骨骼中的钙质被分解。

春季补钙吃什么

3、多食用含钙量高的食物。

4、少吃加工的肉类食品,因为这类食品通常含有过高的蛋白质及磷质,会阻碍钙的吸收。

5、有助于钙的吸收,可适量添加在食物中。在熬排骨或骨头汤时,也可适当加一点醋。

6、糖分也会影响钙的吸收,所以如果你是甜食酷爱者,可要注意了。

此外补钙其实还可以借助醋帮忙,醋有助于钙质吸收。

补钙的误区

1、一次补太多。

补钙一次不要补太多,应该少量多次。建议买剂量小的钙片,每天分两至三次服下。尤其对于老年人,胃肠消化吸收功能下降,少量多次补钙可以减少便秘、肾结石以及膀胱结石等问题的出现。

2、补钙后不注意运动。

被人吃进的钙首先进入胃肠,再转移到血液,最后才从血液转移到骨骼。所以人只有多运动、增加锻炼强度和频率,血液中的钙才会向骨骼中转化。因此,运动能帮助提高钙吸收和保持骨密度。最有利于骨健康的项目是散步、慢跑、爬楼梯和跳舞,建议每周最少做两次有氧运动。

春季补钙吃什么

3、忽视维生素D和元素钙。

我们中国人本身维生素D的水平比较低,导致很多钙补进去的时候无法吸收和利用,甚至出现天天补钙还缺钙的情况。所以应选择元素钙含量高的高浓度钙源如碳酸钙源,以充分满足补钙量的需求。除了元素钙外,维生素D也很关键。维生素D就像一辆运输车,只有它存在,钙质才能被“搬运”到人体中。

原文地址:春季补钙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420850321741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