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吃什么对肺好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吃什么对肺好
1. 春季吃什么对肺好
2. 什么茶对肺好
3. 养肺的简单动作
二、春季对肺好的食谱
三、春季对肺好的按摩方法

春季吃什么对肺好

1、春季吃什么对肺好

藕是东方蔬菜之王,清热疏郁,含钙、磷、铁及丰富的维生素C,富含多酚类物质,可以提高免疫力,还可抗衰老。银耳含多种氨基酸,能缓解皮肤干燥、瘙痒。银耳性平无毒,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的作用,还可以滋阴润肺。在煮粥、炖猪肉时放一些银耳,这样即可以享受美食,又能滋补身体。秋天多吃冰糖银耳羹,有润肺美容之效。

芝麻养阴润燥,有助缓解津液不足造成的便秘。芝麻磨粉泡茶或煮粥均可。但已有发炎情形,如牙痛、肠胃炎或腹泻的人不适合多吃。山药原名薯蓣,补而不滞,不热不燥,能补脾气而益胃阴。梨生食、榨汁均可。加蜂蜜、冰糖、川贝母炖煮,可润肺,用来缓解咳嗽症状。百合:养心安神,润肺止咳。

春季吃什么对肺好

2、什么茶对肺好

姜苏茶,适用于风寒感冒、头痛发热,或有恶心、呕吐、胃痛腹胀等肠胃不适型感冒。此方以药代茶,味少而精,实用简便。橘红茶,有润肺消痰;理气止咳之功,适用于秋令咳嗽痰多、黏而咳痰不爽之症。萝卜茶,有清热化痰、理气开胃之功,适用于咳嗽痰多、纳食不香等。银耳茶,有滋阴降火,润肺止咳之功,适用于阴虚咳嗽。银耳配冰糖可助滋养润肺、止咳化痰之力,配茶叶取其消痰火于利湿之中,兼有消炎之功效。

3、养肺的简单动作

吞津液:清晨洗漱后,可闭目静坐,舌轻舐上腭,待口中津液充满后,鼓漱36下,将津液分三次咽下,配合叩齿36次养生效果更佳。养肺首先就要多做深呼吸。每天清晨起床先站在窗口,吸入清气、呼出浊气。吸气时,最大限度向外扩张腹部,胸部保持不动;呼气时,最大限度向内收缩腹部,胸部保持不动。健步走:可增加肺活量,增强横膈肌肉的强度,提升肺部功能;同时排出体内废气,缓和慢性肺气肿和支气管炎的症状。

春季吃什么对肺好

春季对肺好的食谱

1、川贝雪梨猪肺汤,取猪肺120克,洗净切件,放开水中煮5分钟,再用冷水洗净,干水。将川贝母9克洗净打碎;雪梨连皮洗净,去蒂和梨心,梨肉连皮切小块。各物料全部放入沸水锅内,文火煮2小时,调味后随量饮用。

2、杏仁雪梨山药糊,取北杏仁10克,雪梨1个,淮山米粉、白糖适量。先将北杏仁用开水浸,去衣,洗净;雪梨去皮,洗净,取肉切粒;然后把杏仁、雪梨粒放搅拌机内,搅拌成泥状。用清水适量,把杏梨泥、淮山米粉、白糖调成糊状,倒入沸水锅内(沸水约100毫升),不断搅拌,煮熟即可。随量食用。

3、冬菇雪耳猪胰汤,取猪胰1条,猪瘦肉60克,冬菇15克,雪耳9克。先将冬菇洗净;雪耳浸开洗净,摘小朵;猪胰、猪瘦肉洗净,切片。然后把冬菇、雪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煮20分钟,放猪胰、猪瘦肉,再煮沸,调味即可。随量饮用。

春季吃什么对肺好

春季对肺好的按摩方法

1、搓鼻法,将两手拇指外侧相互磨擦有热感后,用拇指外侧沿鼻梁、鼻翼两侧上下按摩30次。

2、摩颈法,站直或坐立,仰头,颈部伸直,用手沿咽喉部向下按摩,直至胸部。双手交替按摩20次为1遍,可连续做2~3遍。

3、呼吸法,在室外空气清新处,两脚分开,与肩同宽,两手掌一上一下相叠,掌心向上,放于脐下3厘米处,两眼平视前方,全身放松,吸气于胸中,收腹,再缓缓呼气,放松,再吸气、呼气,如此反复,持续半小时。

4、拍肺法,每晚临睡前,坐在椅子上,上身挺立,两膝自然分开,双手放在大腿上,头放正,眼微闭,全身放松,吸气于胸中,同时抬手,用掌从两侧胸部由上至下轻拍,每次约做10分钟,最后用手背随呼吸轻叩背部肺俞穴(第三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20下。

5、摩喉法,上身端直,坐立均可,仰头,颈部伸直,用手沿咽喉部向下按摩,直至胸部。双手交替按摩20次为1遍,可连续做2~3遍。


原文地址:春季吃什么对肺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420850121741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