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吃什么补品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吃什么补品
二、春季吃补品的最佳时间
三、春季吃补品的注意事项

春季吃什么补品

1、春季吃什么补品之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的主要功能是增强人体免疫力,补肺益肾,调补阴阳,其性温和,一般情况下四季都可服用,不过随着天气转暖,健康人服用量可以稍微减少。

冬虫夏草煮水营养利用率很高,可以在水中放入3~6根冬虫夏草后,用文火煮沸后喝下。等到虫草水变淡,再把虫草吃掉。

保存冬虫夏草关键是要防蛀。最好将其分开来用塑料袋封好,放冰箱冷藏或冷冻室中。只要年限别放太久,一般不会变质。

2、春季吃什么补品之蜂蜜

春季干燥,而蜂蜜具有滋补的作用。蜂蜜味甘,有补虚损、强身益寿之功效,还能润肠通便、清肺解毒、润肤美容。每日早晨取蜂蜜1~2匙(25~40克),用温开水冲服或加入牛奶内调服,特别适合妇女、体质虚弱和有便秘的的老年人服用。春季吃什么补品

蜂蜜储存时应放在阴凉、干燥、清洁、通风处,温度保持在5-10℃。空气湿度不超过75%的环境中。装蜂蜜的容器要盖严,防止漏气,减少蜂蜜与空气接触。

3、春季吃什么补品之小白菜

小白菜是春季当即蔬菜,有调理肠胃之功,味苦微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钙质,还富含铁、磷、胡萝卜素和b族维生素等。还有洋白菜,即卷心菜,性味苦平,能益心肾、健脾胃,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有止痛、促进愈合的作用。

新鲜的小白菜呈绿色、鲜艳而有光泽、无黄叶、无腐烂、无虫蛀现象。在选购时,如发现小白菜的颜色暗淡,无光泽,夹有枯黄叶、腐烂叶,并有虫斑,则为劣质小白菜。春季吃什么补品

春季吃补品的最佳时间

不同的保健品在服用时间方面需要区别对待,这是因为他们所含有的保健成分是不一样的,所以起到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总而言之,不同的补品的服用方法以及服用时间都是不一样的,一定要注意区分,最好能够在服用之前认真的查看说明书,然后根据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这样才能够获得最大的效果。

水溶性维生素补品最好饭后服用

所谓的水溶性维生素补品其实就是含有一些水溶性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维生素C等等,这一类型的补品在进入我们身体之后会快速的通过胃肠道,如果我们是在空腹的时候服用,那么很有可能在身体还没有完全吸收利用之前就已经被排出体外,非常的浪费,所以最好能够在饭后服用。

除此之外,一些脂溶性维生素A、维生素D以及维生素E等等也最好能够在饭后服用,因为在吃饭之后胃肠道中含有比较充足的油脂,这样的一个环境更加有利于维生素的溶解,身体也更加容易吸收。

春季吃补品的注意事项

人参 春季“因人而服”

人参性热,有口腔溃疡、经常口干舌燥、手心脚心发热的人不适宜服用。至于人参开春后能不能服用,要因人而异。体质虚寒的人可以吃,但也要酌情减量,每天吃人参最好不要超过5克。春季吃什么补品

人参的服用方法有很多,直接口服、咀嚼效果最佳,其次为炖汤服食,还有泡茶泡等。这些服法,开春后依然适用,但无论吃哪种参,怎么吃,都不能过量,即使是气虚的人,吃多了同样会上火。另外,服用人参时,如要配以其他药材或补品,建议先咨询医生的意见,切勿胡乱搭配,否则容易引起不良反应。

值得注意的是,眼下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一旦感冒等传染性疾病发生时,是不适合进补人参等滋补品的。同样,要是正处于慢性疾病的发病期,也不能盲目进补滋补品。

保存人参时应用包装袋装好,放进0℃~2℃的冷藏室中,到了下一个冬天,可以继续服用。


原文地址:春季吃什么补品(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420850621741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春季补钙吃什么 下一篇:春季吃什么菜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