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的病因有哪些

发表日期:2020-10-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在机体新陈代谢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正因为这样,肝脏也容易受到各种疾病的侵害。那么肝病的病因有哪些?

1、病毒性感染

病毒是肝病里面较为常见的病因,其中包括:乙肝病毒、丙肝病毒、甲肝病毒等。其中的乙肝病毒和丙肝病毒是通过血液、体液和母婴等方式进行传播。这类病毒传播性快,病毒性强,治好的概率较低。

而甲肝则是通过人体的消化系统来传播,生活中和甲肝患者共用一个餐具或是同食一份食物时都会引起病毒感染,不过甲肝病毒是可以治好的。

肝病的病因有哪些

2、不良的生活习惯

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导致引发出现肝病的主因,比如饮食习惯中的偏食、过度劳累,都可以导致身体内部的一些维生素出现缺乏流失,又能够导致身体的代谢调节功能失去平衡,伤害了肝脏细胞,以及影响到肝脏功能的正常运作,从而引发出肝病来。

3、药物和污染

药物和污染了的食物,也是引发肝病的诱因。一部分防腐剂,以及可以让食物更加美观的颜色染料。常常具有一定的慢性毒素。肝脏虽然具有强大的解毒功能,但是长时间不断大量输入毒素,不但增加肝脏的负担,也直接危害到了肝脏细胞的分解。至于药物如抗生素等,长期服用也会对肝脏功能构成危害。

肝病的病因有哪些

4、自身免疫功能异常

有些患者的身体功能出现异常,这也会引发肝病的出现,当普通人出现某些自身免疫性疾病。身体自身的免疫系统错误地攻击肝脏时,被称为自身免疫性肝炎。

5、酗

酒精能够引起肝病。主要是由于酒精(乙醇)及其代谢产物乙醛的毒性对肝细胞直接损害造成的。据研究,如果每天饮入酒精含量达150g以上,持续5年以上者,有90%可发生各种肝损害;10年以上则有约34%发生慢性肝病,约有25%发展为肝硬化。欧美国家酗酒者较多,酒精性肝硬化约占全部肝硬化的50%~90%。而在我国情况要好一些。

原文地址:肝病的病因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601776804226928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