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适合喝牛奶

发表日期:2020-09-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牛奶虽然营养价值高,且口感好,可是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饮用的。因为体质特殊的原因,有很多人有身体问题喝牛奶会对身体产生伤害。那么哪些人不适合喝牛奶呢?

1、返流性食道炎患者

这是因为牛奶里面的脂肪会影响食道括约肌的收缩,喝牛奶容易引起胃液或肠液的返流,加重症状。

2、缺铁性贫血患者

牛奶里面的钙盐、磷盐可以和亚铁离子结合,会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利用,让贫血症状更严重。

哪些人不适合喝牛奶

3、刚做完腹部手术的患者

腹部手术的患者往往会有胀气的现象,而牛奶中含有较多脂肪和酪蛋白,这些物质发酵后会在体内产生大量的气体,加剧腹胀程度。

4、乳糖不耐受

牛奶当中的乳糖含量是比较高的,只有消化道当中的乳糖酸作用下还能够分解为半乳糖和葡萄糖,然后被人体所吸收,如果有乳糖不耐受的人喝了牛奶以后就会引起腹泻腹痛等问题,因为不能够完全的分解就会给身体带来伤害。

哪些人不适合喝牛奶

5、肾结石患者

人在睡着了以后,身体的一种机能反应就会使尿量有所减少,而身体内各种物质会不断的堆积增加就导致尿液会变得非常的浓。要知道牛奶当中有很多的钙,肾结石里面有绝大部分都是含有钙盐的,而肾结石形成以后最危险的一种状况就是钙在尿液当中浓度在一瞬间增高了很多。

6、接触铅的人

牛奶中的乳糖可促使铅在人体内吸收积蓄,容易引起铅中毒,因此,经常接触铅的人不宜饮用牛奶,可以改饮酸牛奶,因为酸牛奶中乳糖极少,多已变成了乳酸。

7、牛奶过敏者不宜喝牛奶

有人喝牛奶后会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个别严重过敏的人,甚至会出现鼻炎、哮喘或荨麻疹等。

原文地址:哪些人不适合喝牛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599962404226904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