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湿体质怎么调理

发表日期:2020-09-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生活中有的人喝水都能发胖,其实主要跟痰湿体质有关,虽然不是疾病,但是长期不做调理容易致病。那么痰湿体质怎么调理呢?

痰湿体质的人调理身体的方法主要包括运动以及饮食两方面。专家建议,平时要保持室内的干燥,并多进行户外活动。穿衣要透气,经常晒太阳。不过,在湿冷的气候里要减少户外活动,避免淋雨受寒。

痰湿体质怎么调理

体内湿气重的人大多数都是饮食油腻、缺乏运动的人。这些人常常会感觉身体沉重、四肢无力而不愿活动,但越是不爱运动,体内淤积的湿气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会导致湿气攻入脾脏,引发一系列的病症。

运动可以缓解压力,促进身体器官运作,加速湿气排出体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极等运动,有助活化气血循环,增加水分代谢。

对于痰湿体质,一定要多运动,加强体内的血液循环,也有助于体内痰湿的代谢排泄。饮食尽量清淡,减少痰湿形成的原因,可以多食用冬瓜、海带、白萝卜、薏米、茯苓陈皮山楂、柠檬等食物。

痰湿体质怎么调理

茯苓、白术健脾,陈皮和佩兰祛湿,将这4味药各5克,沸水冲泡5分钟代茶饮,如果您有肥胖、舌苔厚,腻、大便黏腻的痰湿症状可以经常饮用。山药50克,放入锅内慢火煲汤半小时调味饮用。可以健脾、益气、利湿。

将活鲤鱼1条(一斤半左右)去鳞内脏,将红小豆50克、陈皮10克、辣椒6克、草果6克放入鱼腹,放入盘内,加适量料生姜、葱段、胡椒,食盐少许,上锅蒸熟即成。可健脾除湿化痰,用于痰湿体质常见疲乏、食欲不振、腹胀腹泻、胸闷等症状者。

原文地址:痰湿体质怎么调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600048804226905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