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该怎么减压

发表日期:2017-04-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考驾照该怎么减压
二、考驾照的注意事项
三、新手上路的注意事项

考驾照该怎么减压

1、考驾照该怎么减压

1.1、放松肌肉:迅速紧缩全身所有的肌肉,尽量达到最紧张的状态,然后立即松下来,紧缩,放松,反复几次。一旦肌肉绷紧了,方向盘肯定是控制不好的。

1.2、深呼吸:坐在座椅上,背要坐直,保持自然,全身放松,闭上眼睛(也可以睁开):从鼻孔轻轻地吸气进入腹部,屏住呼吸,然后缓慢、轻柔地呼出,重复进行几个循环即可。

1.3、自我暗示:用一些积极、正向的语言不断鼓励自己。如:我今天状态很好,我一定可以通过;平常我都百分百通过的,今天考试也是一样,加油;相信我,我一定可以的。

考驾照该怎么减压

2、考驾照紧张的原因

2.1、对自己的期待太高

我第一次考试紧张的原因就是给自己的要求太高,总是想自己一次就能够考试过,不想在练车上耽误很多的时间,所以慢慢的给自己心里有了压力感,而我又不是能够承受压力的人,所以自然就紧张了。

2.2、家庭和经济的压力

考试会受到外在的压力,就是家庭和朋友的他们总是在说,一定要好好的考试,你看练车和包车花费了多少钱。如果再补考的话又要花费很多的钱和时间,正常的工作也会耽误,多不划算,所以他们在无形中给了自己压力。

2.3、练车的准备不足

考试很多的地方是对自己的练车水平没有把握,总是感觉自己很多地方做的不够好,因为没有时间,我是去包车练车,每一个教练说的方法都不一样。所以让自己很盲目,开始紧张了。

3、考驾照的考试科目

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考试题库的结构和基本题型由公安部制定,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建立本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考试题库。

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考试项目包括: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侧方停车。

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科目,考试基本项目包括:上车准备(逆时针绕车一周上车系安全带开启左转向灯挂档松手刹鸣喇叭)起步、直线行驶、变更车道、通过路口、靠边停车、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

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项目:安全文明驾驶相关知识。

考驾照的注意事项

1、固定驾驶姿势,调整座位、后视镜。

姿势不同和座位调节不同也影响看点。座位也一样,尤其是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同样对一个参考点,座位靠后就要提前停,座位靠前就要往前点停,所以最好形成自己固定的座位调整习惯。这个是几何问题,具体自己分析下。还有后视镜,我的宗旨是,调到能看见每一个自己要看的参考点就OK!

考驾照该怎么减压

2、根据身高调整看点的位置。

每个人的身高不同,看点是不一样的,比如走S线,左车角刚好压住右边线往左打一圈,个高的人还没压线就要打方向,个子矮的要压过了才能打。

3、离合器控制和追线练习很重要。

很多学员一上来就想着练习科目二考试项目,不看重离合控制和方向的练习,这是非常错误的。新手手眼配合慢,离合器一定要稳住,踩刹车也要求稳,速度控制越好越容易把握住参考点。

新手上路的注意事项

1、上路前记得复习下功课

所谓复习一下功课就是说,新手开车上路前记得把车辆各主要部分的功能摸个透,避免有时候因为刚上路心慌慌,错把刹车当油门,挡位又弄错等等。所谓车辆各主要部分无非也就是刹车、油门、离合器(手动挡才有)、挡位、仪表指示等。仪表指示最主要就是机油灯和水温灯。其他的一些开关标志,比如左右转向灯、雨刷、内外循环之类的功能键也得牢记。

考驾照该怎么减压

2、“多长几个眼睛”

常说开车上路要眼观六路,对于新手,我们不追求快追求的是稳,多长几个眼睛注意交通情况,对平缓自己紧张的心情很关键。所以平时开车的时候,新手们除了保持紧盯前方,也要把眼光稍微移出一些,用余光观察后视镜、路面和车辆前上方,让你的中心视野能扫视到上下、左右、前后各方向,一方面看清楚路面标志线和路面障碍,另一方面看清楚旁边车辆。

3、记得打转向灯

新手上路时难免有些紧张,但切记在变道时要打转向灯,并且要注意看后视镜,确保后方没有车辆时才变道。有些新手常常忘了打转向灯就变道,这很容易跟其他变道的车辆相撞。而变完道之后,记得把转向灯回位。


原文地址:考驾照该怎么减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49103034219092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