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腰酸背痛该如何缓解

发表日期:2020-09-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众所周知,在办公室待的时间最长的人是办公室工作人员,他们坐了大约8个小时,而且他们有最多的腰酸背痛的经历。那么上班族腰酸背痛该如何缓解?

1、伸臂旋腕

手腕痛大都是因为长期打字、移动操作滑鼠或写字而造成的。此时不妨多做旋转手腕及“伸臂旋腕”的动作,将右手举在头右前方,手掌朝上,大拇指往下,小指往上,使手腕往右下旋紧;同时,左手往左臀部旁伸,手指下垂,大拇指往上,小指往下,使手腕往右下旋紧。

上班族腰酸背痛该如何缓解

然后同时右手再尽量往上伸,左手尽量往下伸,同时以鼻子缓缓吸气,使两手腕周围感到酸麻,受到调整。最后,缓缓以嘴吐气,慢慢放下手臂。然后再换成左手在上,右手在下,同样方法运动,如此左右重复做几次伸臂旋腕,可减轻手腕的疼痛及加强腕部的机能。

2、按摩八髎穴

八髎穴又叫上髎、次髎、中髎和下髎,左右共有八个穴位,分别位于骶后第一、第二、第三和第四孔,统称为“八穴”。它位于骶骨附近,当用手指按压时会感到酸。定期按摩此穴可缓解腰骶部疾病、腰痛、坐骨神经痛、月经不调等。当然,它也可以缓解腰痛。这对女性尤其有益。按摩该穴位可引起局部发热,蔓延至下腹,从而温暖子宫,调节内分泌,预防妇科疾病。当一个女性朋友坐着时,可以经常用手在穴位周围摩擦。

上班族腰酸背痛该如何缓解

3、颈部两侧拉筋

站姿下,并手叉背后,颈部往两侧拉筋,左/右交替做,依次拉筋10秒钟、10下即可。让肩颈区域的绷紧部位能够放松,并缓解绷紧的疼痛。

4、左右摇动双腿

久坐容易引起腰酸背痛、坐骨神经痛、足麻等,不妨每隔一段时间,“左右摇动双腿”五分钟,可改善下肢循环,舒缓膝腿、腰部的僵硬。或者伸伸懒腰,松弛一下脊柱,畅通呼吸。或者站着把脚伸直,把脚尖往上往内翘,使整只脚的背后经络感觉酸痛,使脚的循环逐步变好。另外,适当的补补肾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原文地址:上班族腰酸背痛该如何缓解(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600135262226906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