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喝调理中药的禁忌 一个都不能忘(2)

发表日期:2017-08-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9、服用甘草、苍耳、乌梅桔梗黄连吴茱萸忌食猪肉。

10、服地黄、首乌忌食葱、蒜、萝卜。

11、服丹参茯苓忌食

12、服苍术白术忌食桃、李。

13、服土茯苓使君子忌饮茶。

14、服荆芥忌食虾、蟹等海鲜。

15、服厚朴忌食煎炒豆类。


16、服人参党参忌食萝卜,因萝卜有消食、化痰、通气的作用,而人参、党参是滋补性药物,这样一补一消,作用就抵消了。

17、各种辛辣的食品对于正在服用中药的人群而言同样是靠需要忌口的,否则的话不仅会削弱药性,甚至还会与中药反应从而严重危害人体健康。而且我国中医指出热性辛辣食物性多温热,耗气动火,因此在服用清热败毒、养阴增液、凉血滋阴等中药的情况下应该尽量避免这类食物,或者痈疡疮毒治疗期间也应该尽量避免食用辛辣的食物。凡口苦咽干、烦热不安、大便秘结、血压升高、神衰不宁、心动过速,以及甲状腺功能亢进者,一般要忌食生姜大蒜韭菜、大葱、羊肉狗肉胡椒等高脂、香燥、辛辣之品。


女人喝调理中药的禁忌 

18、吃中药期间对各种生冷食物也因该尽量避免食用,生冷食物性多寒凉,食用后非常难以消化。而且生冷类食物在食用后还具有刺激肠胃的作用,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马上吃中药的话将会严重刺激胃肠道,从而影响胃肠对药物的吸收。凡脾胃虚寒、手足冰凉、大便溏薄、血压偏低、心动过缓之证者,要忌西瓜、冬瓜、萝卜、绿豆、生梨、甘蔗蜂蜜、鳖等生冷寒凉、滋腻、黏滑之品。

原文地址:女人喝调理中药的禁忌 一个都不能忘(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zhongyaojinji/150197467320138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