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的药学原理有哪些 针灸如何治疗落枕(3)

发表日期:2017-12-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阴阳理论认为,自然界是物质的,是在阴阳二气的相互作用下发生、发展和变化的。

作为自然科学的中医学来说,也就自然而然地吸收了这一朴素的先进的哲学理论。

人体是一个统一的整体,不论是生理功能的发挥,还是病理过程的演变,都处于阴阳的变化过程之中,故中医学认为疾病的发生都是阴阳失调的结果。

运用针灸治疗疾病,都是以恢复机体阴阳平衡为目的。在针灸临床上常有左右互取以及前后上下对应取穴法,这是阴阳互引的针灸法则,充分体现了针灸疗法重视平衡阴阳的核心思想。

五行理论的基本意义是以自然界五种基本物质代表五种抽象的功能属性,借以反映事物之间相生相克现象及其规律。五行学说对针灸临床有着广泛的指导和重要作用。


由此可见,中医针灸的是基于以上三个原理为核心发展而来的。

针灸可以治落枕吗

外劳宫(落枕)穴

位置:在手背,第2、3掌骨间,约掌指关节后0.5寸(约患者1小指宽)处。左右各1穴。


针灸的药学原理有哪些

主治:落枕、肩背痛。

推拿按摩法:以手指向下按压30秒后放开,重复按几次。左右穴都做。

针灸法:直刺0.5-0.8寸,可灸。

原文地址:针灸的药学原理有哪些 针灸如何治疗落枕(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zhenjiuyangsheng/151407017120998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