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能治面瘫吗 针灸治面瘫的方法(2)

发表日期:2017-02-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针灸如何治疗小儿面瘫?

1、针刺

常用穴位是风池、医风、阳白、太阳、下关、迎香、地仓、颊车、人中、承浆、合谷等,每次取7-8个穴位,每次留针20-30分钟,每日一次,十次一个疗程,疗程间休息1-2天。

2、艾灸

点燃艾条后,熏灸病侧,每日1-2次,每次30分钟,十次一个疗程,疗程间休息1-2天。

3、穴位注射

用维生素B12注 射液100微克注射医风、颊车等穴,每穴0.5毫升,每日或隔日一次,十次为一疗程。

4、电针

选取面部等穴位进行针刺后,通电10-15分钟,采用断续波或疏密波以瘫痪肌肉出现收缩现象为好,每日或隔日一次,十次为一疗程。以上方法可以单独使用,也可混合使用。

面瘫是怎么引起的?

1、感染

这是造成面瘫的原因之一,这种感染多见于夏季,呈区域性。造成面瘫的病因有局部感染、疟疾、猩红热、多发性颅神经炎、流行性感冒、腮腺炎、脑膜炎等都可以引起。

针灸能治面瘫吗

2、创伤性

面瘫在创伤性原因中最常见的是面部外伤、颞骨骨折。因此,这也是属于患有面瘫的病因。

3、医源性

由扁桃体切除手术、牙科治疗、乳突手术、腮腺手术等都是造成面瘫的原因。

4、特发性面瘫

特发性面瘫的病因为耳后受凉、面部受风疲劳引起。

5、中毒

这也是会导致面瘫的发生,常见的有一氧化碳和精中毒。

原文地址:针灸能治面瘫吗 针灸治面瘫的方法(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zhenjiuyangsheng/148728675218735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