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循环不好怎么调理 中医调节血液循环

发表日期:2024-03-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对于身体出现了血液循环不流畅的情况来说需要怎么样养生才比较好呢?怎么样养生才能够让身体更舒服呢?血液循环顺畅对于人体而言很重要,如果出现血液循环不好的情况,那么就容易出现在夏季也是手脚冰冷的症状。严重的血液循环不好还会引发贫血等各种疾病的发生,那么如可调理呢?这个方法虽然简单,但只需长期坚持就能够看见效果,每次泡脚的时间不超过30分钟最佳。

  血液循环不好怎么调理

  1、泡脚。泡脚是一种很好的身体调理方式,深受很多大众女性们的喜爱。泡脚不仅简单,只需要长期坚持就能够缓解血液循环不好的症状,主要是通过温热水泡脚可以让脚步的血液得到很好的刺激,从而加速血液的循环。最好的方法就是边泡脚边用手进行按摩,这样达到更好的效果。

  2、运动。血液循环不好,这和平时运动量也有着很大的关系,因此要多抽出时间来进行运动。摆手臂、慢跑、小跑、跳绳、打太极等都能够让身体得到锻炼的同时还加速了血液的循环,久而久之就会让血液循环不好这个问题得到缓解。

  3、保持良好的睡眠。表面上看睡眠和血液没太大的关联,其实两者的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睡眠直接影响着人体的血液循环系统是否能够正常的工作,所以我们每天最好保持8小时的睡眠时间,有利于身体的养精蓄锐,从而让血液循环变得正常。

  4、食补。平时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E的食物,比如:红薯、紫甘蓝等,这些食物可以起到改善肢体末梢血管的微循环,还可以扩张人体的血管。除了这两种食物之外,还可以适量的直接进补维生素E。另外,羊肉狗肉等性温的食物对于人体血液循环也具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5、揉搓双手。十指紧握再松开,反反复复,对于改善血液循环非常有效果。这个动作简单,只要平时抽出时间来做即可。

  大多数的血液循环不通畅是由于气虚、血虚、阳虚造成的血液量供应不足,从而出现手脚冰冷的情况。平时多吃点花生、牛奶、动物肝脏、绿豆以及富含维生素E的水果对于血液不通畅非常有帮助。

原文地址:血液循环不好怎么调理 中医调节血液循环(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tizhiyangsheng/1711001976228433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体质养生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