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吃鸡蛋最营养的食用方法

发表日期:2014-12-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鸡蛋是准妈妈孕期不可或缺的营养食材之一,鸡蛋的营养价值也是不言而喻,它含有的卵黄素、卵磷脂、胆碱,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益智健脑、改善记忆力、促进肝细胞再生。

鸡蛋还有其他重要的微量元素,如钾、钠、镁、磷,特别是蛋黄中的铁质达7毫克/100克,但所含的铁是非血色素铁,单独吃鸡蛋补铁,铁的生物利用率较低,只有3%,贫血的人可与一些维生素C、含有铁的蔬菜、肉类搭配着吃,能很好地提高鸡蛋中铁的吸收。

鸡蛋中的磷也很丰富,但钙相对不足,所以,将奶类与鸡蛋共同食用可营养互补。鸡蛋中维生素A、B也很丰富。维生素、铁、钙、钾等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可分解和氧化人体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

孕期吃鸡蛋最营养的食用方法

孕期

食用鸡蛋误区

我先给准妈妈说下吃鸡蛋的误区,有的准妈妈说常吃鸡蛋导致胆固醇偏高,其实这种说法不是很正确。因为蛋黄中含有较丰富的卵磷脂,是一种强有力的乳化剂,能使胆固醇和脂肪颗粒变得极细,顺利通过血管壁而被细胞充分利用,从而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

而且蛋黄中的卵磷脂消化后可释放出胆碱,进入血液中进而合成乙酰胆碱,是神经递质的主要物质,可提高脑功能,增强记忆力。

还有的准妈妈说生鸡蛋更有营养,这样是不科学的。生吃鸡蛋不仅不卫生,容易引起细菌感染,而且也不营养。生鸡蛋里含有抗生物素蛋白,影响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导致食欲不振、全身无力、肌肉疼痛等“生物素缺乏症”。另外,生鸡蛋内含有“抗胰蛋白酶”,会破坏人体的消化功能。至于那些经过孵化、但还没有孵出小鸡的“毛鸡蛋”,就更不卫生了。

最营养的食用方法

鸡蛋吃法多种多样,就营养的吸收和消化来讲,煮蛋为100%,炒蛋为97%,嫩炸为98%,老炸为81.1%,开水、牛奶冲蛋为92.5%,生吃为30%~50%。由此来说,煮鸡蛋是最佳的吃法,但要注意细嚼慢咽,否则会影响吸收和消化。不过,对儿童来说,还是蒸蛋羹、蛋花汤最适合,因为这两种做法能使蛋白质松解,很容易被身体消化吸收。

但准妈妈要注意,茶叶蛋一定要少吃,因为茶叶中含酸化物质,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对胃起刺激作用,影响胃肠的消化功能。还有鸡蛋是高蛋白食品,准妈妈最好不要食用过多,因为会增加肾脏的负担,每天两个鸡蛋营养就够了。而且准妈妈最好吃吃整个鸡蛋,蛋白中的蛋白质含量较多,而其他营养成分则是蛋黄中含得更多。

原文地址:孕期吃鸡蛋最营养的食用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yunqi/1417667436202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