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吃什么水果好

发表日期:2020-11-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孕早期,大部分孕妇都会有呕吐、恶心、眩晕等强烈的妊娠反应,食欲下降。而为了满足自身和胎儿营养需要,孕妇还是需要适当进食新鲜的蔬菜水果。那么,怀孕吃什么水果好呢?

1、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苹果酸,细纤维,还有多种矿物质,还可以防止过度的肥胖,控制体重的过快增加,对肠胃很好,不会造成肠胃的过量负担。苹果连皮一起吃还能够防止便秘,改善腹泻,所以便秘的孕妇不妨可以吃些苹果。苹果最重要的效果还可以缓解孕吐的情况,孕期食欲下降,恶心呕吐,多吃苹果有一定缓解的作用。

怀孕吃什么水果好

2、柿子

柿子汁多味甘,是一种物美价廉的水果。每100克柿子含糖20克、蛋白质0.7克、脂肪0.1克、碘49.7毫克,还富含各种维生素及钾、铁、钙、镁、磷等,其矿物质的含量超过苹果、梨、桃等水果。柿子性寒,有清热、润肺、生津、止渴、镇咳、祛痰等效用,适用于治疗高血压、慢性支气管炎、动脉硬化、痔疮便血、大便秘结等症。柿子是适宜孕妇适量食用的,尤其适合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孕妇。

3、香蕉

孕妇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吃香蕉,因为香蕉是钾的极好来源,并会有丰富的叶酸;而体内叶酸及亚叶酸和维生素B6的储存是保证胎儿神经管正常发育、避免无脑、脊柱裂严重畸形发生的关键性物质。而钾尚有降压、保护心脏与血管内皮的作用,这对于孕妇是十分有利的。

怀孕吃什么水果好

4、猕猴桃

猕猴桃是这种水果对孕妇来说是很好的营养食品,尤其是怀孕的前3个月,孕妇可适量食用猕猴桃。但也并非人人皆宜。因为猕猴桃性寒,故脾胃虚寒者应慎食,经常性腹泻和尿频者不宜食用,有先兆流产的人也应忌食。

原文地址:怀孕吃什么水果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604718007226954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哺乳期会怀孕吗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