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前三个月便秘严重怎么办

发表日期:2020-10-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孕期便秘十分常见,主要是怀孕后体内激素水平增加,引起胃肠道肌张力减弱、肠蠕动减慢,进而出现便秘。那么孕妇前三个月便秘严重怎么办呢?

1、就医治疗

妊娠期便秘不能随便用药,否则容易引起流产、早产。如果实在便秘很严重,而且也不见好转,最好能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一些利于粪便排出的药物,遵医嘱服用通便药物,绝对不能擅自使用药物。

孕妇前三个月便秘严重怎么办

2、调整好膳食

要增加食物中的膳食纤维。在营养摄入总量不超标的基础上,我们要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量,多吃些蔬菜、粗粮、水果,如芹菜、绿叶菜、萝卜、瓜类、苹果、香蕉、梨、燕麦、杂豆、糙米等。

3、多喝水

每天注意饮水,但要掌握饮水的技巧,否则即使喝了水也不一定有什么效果。比如,每天在固定的时间里饮水,要大口大口地饮但不是暴饮,使水尽快到达结肠,而不是很快被肠道吸收到血液。这样,就可使粪便变得松软,容易排出体外。

4、增加运动

孕期规律进行体育活动可以改善或维持身体健康,除非有孕期运动的禁忌症,比方说有持续的阴道出血,胎膜早破等等。

孕妇前三个月便秘严重怎么办

5、合理安排工作生活

孕妇要保证充分的休息和睡眠,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乐观的生活态度。孕妇不要因呕吐不适感而心烦意乱,烦躁的心态也可导致便秘,不妨多做一些感兴趣的事,比如欣赏音乐、观花、阅读等,尽量回避不良的精神刺激。

6、注意饮食禁忌

孕晚期便秘在饮食上也需要注意一些问题,最好要忌吃辣椒、芥末、咖喱、大葱、生姜等等辛辣的食物,以及一些消化起来很费时间的食物,如莲藕、蚕豆、糯米等等,还有一些容易上火的水果也要少吃些,比如常见的:菠萝、桂圆、橘子等。

原文地址:孕妇前三个月便秘严重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601780421226928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产检无创是检查什么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