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贫血如何补充营养

发表日期:2020-09-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孕妇在孕期是容易出现贫血的症状的,贫血所带来的危害是极大的,也同时会危害到胎儿的正常发育,所以要引起重视。那么孕妇贫血如何补充营养呢?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动物的血和肝脏

动物肝脏中既含有丰富的铁,维生素A,也有较丰富的叶酸,同时还含有其他的微量元素,如锌、硒等,能有效促进身体对铁质的吸收。

孕妇贫血如何补充营养

2、黑色食物

民间有一种说法,黑色的食物含有丰富的铁物质,具有明显改善营养性贫血的功效,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所以孕妇贫血不妨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比如黑豆、黑木耳黑芝麻等。

3、高蛋白的食物

对于人体来说,蛋白质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营养物质,平时补充充足的蛋白质对贫血能起到防治效果。尤其怀孕中期和晚期胎宝宝生长发育速度加快,应该多吃一些富含高蛋白类的食物,比如牛奶以及奶制品、鱼类、蛋类、瘦肉、豆类和豆制品等。

孕妇贫血如何补充营养

4、多吃红枣

红枣的补血作用虽不是一流的,但却在日积月累中起了作用。吃总比不吃要强,熬汤煮粥,生吃做甜点都可以。当然最好的方式还是把红枣煮烂了喝那个汤是最补血的。

5、补充叶酸

叶酸作为一种能预防胎宝贝神经管畸形的维生素,已经在孕妈咪中得到了较广泛的应用。其实,叶酸还参与红细胞合成,适当补充叶酸也有利于预防贫血。

值得注意的是,怀孕贫血的症状比较严重的女性,单纯通过饮食治疗是不够的,还应该遵照医嘱服用一些补铁产品。如是因为本身有慢性肠胃疾病导致营养吸收不良、贫血,同样应该积极采用合适方法治疗,需谨遵医嘱。

原文地址:孕妇贫血如何补充营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600484430226911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产后身材如何恢复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