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立分娩有哪些好处

发表日期:2020-09-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在我国,孕妇分娩通常采取躺床的姿势。然而,近年来研究者对传统的仰卧位分娩方式提出了质疑。研究表明,垂直分娩比仰卧位分娩有好处,那么直立分娩有哪些好处呢?

1、符合人类生理条件

研究人员认为,垂直分娩,包括坐、蹲和跪,更科学,也更符合人类的生理要求。因为人体的脊柱具有自然的向前弯曲,这被称为脊柱的凸起部分,而坐位分娩使用该凸起部分来移动产妇的背部和腰部肌肉,加速内脏蠕动,促进血液循环,促进分娩,增加产妇的舒适度,并减少分娩期间的疼痛。

直立分娩有哪些好处

2、减少干预

当你直立分娩,利用重力,更有效地使用肌肉时,你不太可能需要钳子或者会阴切开手术这样的干预。当你躺着克服重力时,你和你的宝宝可能需要更多的干预。

3、可以缩短产程,减少难产

研究数据显示,卧床分娩的平均第一产程约为6小时,而非卧床分娩的平均第一产程为4小时。其他结果显示,所有垂直分娩都比卧位分娩短25%。这是因为静止的子宫内压力在直立位置比平卧位置高,子宫收缩也比平卧位置强。此外,垂直分娩的产妇也可以减少腰椎前凸,将倒“S”形曲线变成“C”形曲线。作用于子宫底部的压力能更有效地通过胎盘,有利于胎儿的分娩,减少难产的发生,从而减少胎儿呼吸窘迫和新生儿窒息的机会。

直立分娩有哪些好处

4、降低感染率

站着出生的宝宝比躺着出生的宝宝的更加地健康,降低了患病的可能性。更加容易适应外界的环境,比另外的宝宝的成长发育也更加的快。

5、奶水更加充足

孕妇的阵痛时间如果减少的话,能让宫缩更加强烈,与催产素的作用差不多,同时生产好了以后,不用打催乳素就可以产生很多的乳汁,利于宝宝的成长。

原文地址:直立分娩有哪些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9962040322689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孕晚期如何洗澡才安全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