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六周孕酮17正常吗

发表日期:2018-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六周孕酮17正常吗
二、怀孕六周的饮食要点
三、怀孕六周孕妈的症状

怀孕六周孕酮17正常吗

1、怀孕六周孕酮17正常吗

是正常的。孕酮在女性卵泡期正常值为0.6~1.0nmol/L。排卵期正常值为2.40~9.40nmol/L。排卵后正常值为20.8~103.0nmol/L。专家指出,女人孕酮低会导致胎停流产,危害性很大,女人要重视孕前检查。可见孕前检查的重要性,为了能给宝宝更健康的成长环境,还是要做孕前检查的。

怀孕六周孕酮17正常吗

2、孕酮的作用

黄体酮(即孕酮)是由卵巢黄体分泌的一种天然孕激素,在体内对雌激素激发过的子宫内膜有显着形态学影响,为维持妊娠所必需。

孕酮(黄体酮)是由卵巢黄体分泌的一种天然孕激素,在体内对雌激素激发过的子宫内膜有显着形态学影响,为维持妊娠所必需。其药理作用主要为:

在月经周期后期使子宫粘膜内腺体生长,子宫充血,内膜增厚,为受精卵植入作好准备。受精卵植入后则使之产生胎盘,并减少妊娠子宫的兴奋性,抑制其活动,使胎儿安全生长。

在与雌激素共同作用下,促使乳房充分发育,为产乳作准备。

使子宫颈口闭合,粘液减少变稠,使精子不易穿透。大剂量时通过对下丘脑的负反馈作用,抑制垂体促性腺激素的分泌,产生抑制排卵作用。

3、检查孕酮时间

3.1、孕前检查时间

若女性想检查体内孕酮的含量是否正常,可在月经期间的第2-3天到医院进行检查。若女性想检测自己是否怀孕的话,可以在上次月经的第1天算到第20天去进行检查,这个时期比较准确。若检测结果显示体内孕酮含量并未增加,可能表明女性并未排卵或者孕激素含量较低,这是早期流产的暗号,女性要提高警惕。

3.2、孕后检查时间

若女性在确认已经怀孕后,想检测体内孕酮含量,其最佳时期是在怀孕的前三个月内进行检测。因为此时是非常关键的时期,检测结果若出现异常的话,更容易发现母体和胎儿可能存在的问题。女性在怀孕期间都可以检测孕酮含量,建议隔一天再去检查一次,这样两次对比更容易发现可能出现的问题。

怀孕六周的饮食要点

1、食物要易消化吸收

怀孕第6周,准妈妈最大的问题就是孕吐,没胃口,这样长期下去营养跟不上来,会影响胎儿的发育。此时准妈妈选择的食物要易消化、易吸收,同时能减轻呕吐,如烤面包、饼干、大米或小米稀饭及营养粥。

怀孕六周孕酮17正常吗

2、吃酸

怀孕6周的准妈妈因为孕吐大多对酸味食品很感兴趣,营养专家证实,柠檬和土豆这一类食物不仅含有多种维生素,还有良好的防吐功效,很适合准妈妈。

3、多喝水

孕吐厉害易导致缺水缺钠,所以要多喝水,可以在饮料中加些盐。妊娠巨吐易造成铁摄入不足,这时要增加含铁质丰富的食品,如鸡、鸭、猪的心和肝、肾脏还有蚕豆、番茄、芹菜、香菇、紫菜及桃子、红枣、葡萄干等。

4、补充叶酸

怀孕6周准妈妈应该多补充叶酸,它不仅可以促进胎儿的正常生长,还能防止妊娠巨红细胞性贫血。准妈妈还可以多吃核桃、海鱼、黑木耳等食物,有助于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怀孕六周孕妈的症状

1、乳房胀痛

怀孕第6周,准妈妈的身形体重没什么变化,不过因为体内激素的变化,你的胸部会感到胀痛,乳房增大变软,触碰时还可能觉得疼痛,乳晕有小结节突出且颜色渐渐变深。

2、情绪不稳定

怀孕6周的准妈妈可能会发现自己的情绪特别容易失控,有时候因为一件小事就会发脾气,甚至能在一瞬间大哭大笑,这是怀孕后分泌的激素引起的,不过准妈妈也要注意学会调节情绪,因为可能会影响到胎儿。

3、孕吐

怀孕6周,由于体内荷尔蒙继续增加,大多数准妈妈都开始出现孕吐,有时不仅是在早晨,整个一天你都会随时呕吐,而且特别容易疲劳犯困。这都是正常的早孕反应,一般会在孕12周自行消失。

怀孕六周孕酮17正常吗

4、尿频

进入怀孕第6周,准妈妈上厕所的频率明显升高了,有的时候是每小时一次,让你烦不胜烦,这都是怀孕后膨胀的子宫给膀胱造成压力造成的,这种情况到孕中期就会好转,但孕后期又会回来。

原文地址:怀孕六周孕酮17正常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3820624921943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