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需要做几次b超

发表日期:2018-12-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需要做几次b超
二、怀孕的征兆有哪些
三、怀孕一个月吃什么好

怀孕需要做几次b超

1、怀孕需要做几次b超

孕早期(特别是孕8周前)通常是不需要B超检查的。因为这是胎儿各器官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容易导致胎儿畸形的重要阶段。

孕中、晚期胎儿各器官已经形成,B超检查还是相对比较安全的。从孕20周起就应定期进行B超检查,但整个孕期做B超最好不要超过以下3次:

第一次:孕20周左右。观察胎头、脊柱、心脏、肺、胃肠、双肾、膀胱、外生殖器、四肢。此时胎儿四肢舒展,是四肢等大的畸形检查的最佳时期。

第二次:孕24~32周。重点观察胎儿鼻唇部、心脏,可发现鼻唇部、心脏的畸形情况。

第三次:足月妊娠(孕37~41周)。此时需注重胎位、脐带、羊水、胎盘分期、估计胎儿大小,脐带的血流情况,评估胎儿宫内的安危。

2、怀孕前注意避免的问题

2.1、不要在情绪压抑时受孕。人一旦处于焦虑、抑郁或有沉重思想负担的精神状态下,不仅会影响精子或卵子的质量,即使受孕,也会因不良情绪的刺激而影响母体的激素分泌,使胎儿不安、躁动,影响生长发育甚至于发生流产。因此,发生不愉快的事情时,最好暂时避免受孕。

2.2、不要有太大的压力。若想孕育一个健康宝宝,孕前应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尽量不要熬夜,注意饮食均衡,注意平日的用药习惯,改变工作性质(调换压力较小的工作)。

2.3、不要在蜜月时受孕。由于在新婚前后男女双方为操办婚事和进行应酬而奔走劳累,体力超负荷消耗,降低了精子和卵子的质量,再加之新婚蜜月时性生活频繁,也会影响精子和卵子在子宫里着床,降低胎卵质量,从而不利于优生。

3、怀孕不能吃什么

3.1、八角茴香、桂皮、五香粉等热性香料

香料是很多妈妈做饭菜里调味的制胜法宝,香香的味道能够引起孕期恹恹的食欲。然而热性香料具有刺激性,容易造成肠道干燥、便秘。建议孕妈咪偶尔调剂下胃口可以,但不要多食哦。

怀孕需要做几次b超

3.2、咖啡

咖啡中的咖啡因是危害胎宝宝健康的隐形"杀手",它容易引起流产或早产,而且还有可能使细胞发生变异,引起畸形。所以孕妈咪尽量不喝哦。

3.3、蜂王浆和人参蜂王浆

蜂王浆和人参蜂王浆等口服液因为含有激素物质会刺激子宫;还会使胎宝宝体内激素增加,引起产后假性早熟;而过多的激素也会使胎儿过大,给妈妈的分娩造成痛苦。

怀孕的征兆有哪些

1、乳房变大、变敏感

怀孕早期的征兆之一就是乳房敏感、胀痛,这是由于你的激素水平提高所引起的。这种胀痛感与你经期前的感觉很相似,只是更强烈一些。这种怀孕征兆会在你怀孕3个月之后有明显好转,你的身体到那时就已经适应孕期荷尔蒙的改变了。

怀孕需要做几次b超

2、疲倦

你会突然感到疲倦,甚至觉得筋疲力竭。没有人确切地知道怀孕早期的疲劳症状是由什么引起的,不过,快速增加的孕酮(也叫"黄体酮")水平可能会使你感到特别困倦。

3、对气味更加敏感

如果你刚怀孕不久,可能会受不了炒菜的油烟味或茶叶的气味,而且某些香味还会让你作呕。尽管没有人能够确定,但这种怀孕征兆可能是由于你体内急速增加的雌激素所导致的。你可能还会发现那些平时你很喜欢吃的东西,突然间也会让你觉得恶心。

怀孕一个月吃什么好

1、蛋白质

有些准妈妈在月末早晨会有恶心的症状,可以早晨先摄入一些蛋白质,例如温牛奶加苏打饼干,以缓解症状。供给量需摄入60-80克/天,主要来源于鱼类、乳类、豆制品、肉类、蛋类等。

怀孕需要做几次b超

2、碳水化合物

蔗糖、葡萄糖、果糖、乳糖等简单碳水化合物能迅速被消化道吸收,提供"应急能量"。碳水化合物的需摄入150克/天,食物主要来源于蔗糖、粮食作物。

3、维生素C

需摄入130毫克/天,食物主要来源于柑橘、草莓、猕猴桃番茄、彩椒、豆芽等。维生素C容易被破坏,所以蔬菜水果应即买即吃。洗果蔬时速度要快,先洗后切,可以减少营养流失。

原文地址:怀孕需要做几次b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4544761322150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