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七个月怎样的胎位算正常

发表日期:2018-05-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七个月怎样的胎位算正常
二、胎位不正的纠正方法
三、孕妇如何调整胎位

怀孕七个月怎样的胎位算正常

1、怀孕七个月怎样的胎位算正常

正常的胎位应该是倒过来,臀部应该在下面的,胎儿的背靠着前胸,两手会在胸前交叉着,头会微微弯曲着,在即将临盆的时候头部是最早在骨盆的,头先露这才是正常的。所以怀孕七个月只要胎儿想这样就是正常的。怀孕七个月怎样的胎位算正常

2、胎位检查作用

由于胎位不正会给分娩带来不同程度的困难和危险,故早期纠正胎位,对难产的预防有着重要的意义。

怀孕7个月前,由于羊水相对较多,胎儿较小,在子宫内活动范围较大,所以位置不容易固定。在孕7个月前发现的胎位不正,此时在医生的指导下能调整过来的可能性较大。比较合适的胎位调整时间为为孕30—32周。反之,如果过晚检查,在孕34周后才发现胎位不正,此时胎位可调整过来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准妈妈需要做好选择剖腹产的心理准备。

3、什么时候做胎位检查

3.1、在正常情况下:

在孕7个月(怀孕28周)之后,准妈妈产检的项目就会增加胎位检查,检查的频率为每2周一次。如果发现有胎位不正的情况,医生会及时帮助准妈妈纠正胎位。胎位不正最合适的纠正时间为孕30—32周之间。

3.2、如果已发现胎位不正:

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胎位纠正操,并于7天后到医院复查胎位情况。但此方法适用于孕32周前胎位不正的准妈妈。孕32周以后,胎儿生长迅速,羊水相对减少,此时胎儿的姿势和位置相对固定。所以在孕32周以后,如果胎儿还是胎位不正,那就基本上等于确定了,当然也不排除极少数胎儿在分娩前转到正确胎位。怀孕七个月怎样的胎位算正常

到孕36周时,胎儿已经基本成熟,在子宫里的空间已经十分有限,活动上很受限制,此时如果仍然胎位不正的话,准妈妈一定要提前跟医生沟通自己的生产方式,因为临产时能够转到正确胎位的胎儿毕竟只是极少数。

胎位不正的纠正方法

1、膝胸卧位操纠正

1.1、孕妇跪着伏在床上,两脚分开与肩膀同宽,两手贴着床面。

1.2、胸肩尽量紧贴床面,脸向一边偏着。

1.3、膝盖弯着,大腿和床面成垂直角度,保持这个姿势两分钟,适应后时间慢慢加到十分钟。一天做两三次,一连做七天,再去医院检查看是否有效果。

1.4、医生为孕妇施行外倒转术

准妈妈怀孕32—34周时,若检查出胎儿不正且难以调整,医生可能会为孕妇实行倒转手术,使母体子宫内胎儿胎位翻转,保证顺利生产。不过,实施这个方法需要服用药物,利于孕妇放松子宫,这样有经验的医生会有六成把握时准妈妈成功生产,但是之前剖腹生产过的孕妇不建议使用这个方法。

孕妇如何调整胎位

1、医生为准妈妈施行转向。如果在孕32周-34周时,胎儿仍未转向,医生就要考虑为准妈妈实行外转胎位术,让胎儿翻转,使准妈妈能顺利分娩。执行人工外转胎位时,通常会给予子宫放松的药物,以有经验的医师执行时约有六成的成功率,但如果曾经前次分娩为剖腹产的准妈妈则不建议执行外转胎位术。怀孕七个月怎样的胎位算正常

此外,羊水量必须适中、最好胎儿的背部在两侧、产妇体重适中,而且胎儿之臀部并未进入骨盆深部等条件下才适宜执行外转术。需要注意的是,外转胎位术有一定的风险性。操作时,可能会导致脐带缠绕或胎盘早剥。

2、针灸。针对胎位不正,我国有针灸治疗的成功先例。用针刺至阴穴,治疗胎位不正,每日1次,每次l5—20分钟,5次为一疗程,适用于妇科检查诊断为臀位、横位、斜位的准妈妈。

原文地址:怀孕七个月怎样的胎位算正常(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567678521844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