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胎盘厚的危害

发表日期:2018-03-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早期胎盘厚的危害
二、孕早期胎盘前置怎么护理
三、孕早期胎盘早剥并发症

孕早期胎盘厚的危害

1、孕早期胎盘厚的危害

正常B超胎盘厚度为3.6--3.8厘米,一般不超过5厘米。

一般到怀孕后期胎盘会变得薄些。

怀孕期间,这个胎盘比较厚,这样的情况应该看看胎盘的覆盖面积,胎盘的后面是否有不适的情况,如果有考虑是这个胎盘早剥的情况的,如果没有问题,单纯的胎盘厚是不会有不良影响的,而且一部分的胎盘可以出现这个比较厚,而覆盖的面积小的情况的。所以这个的情况是不需要担心的。孕早期胎盘厚的危害

2、胎盘的功能是什么

胎盘是后兽类和真兽类哺乳动物妊娠期间,由胚胎的胚膜和母体子宫内膜联合长成的母子间交换物质的过渡性器官。胎儿在子宫中发育,依靠胎盘从母体取得营养,而双方保持相当的独立性.胎盘还产生多种维持妊娠的激素,是一个重要的内分泌器官。

有些爬行类和鱼类也以胎生方式繁殖后代,胚胎生长出一些辅助结构如卵黄囊,鳃丝等与母体组织紧密结合,以达到母子间物质的交换,这样的结构称假胎盘。

胎盘中有子体与母体各自独立的两个循环系统(即使发展到血窦内皮型,例如兔胚晚期,仍有一层内皮细胞把两方分隔开来).绒毛可视作半透膜,全部绒毛与母体血液接触的面积达7~14平方米;当母血在绒毛间隙以及子血在绒毛内流动的同时,即能进行物质交换。

3、胎盘超声分级

胎盘超声分级是评价胎盘功能的重要指标之一,即根据妊娠各期胎盘绒毛膜板、胎盘实质及基底板的回声和形态把胎盘分为4级,即0、I、II、III级。这是一种依靠超声图像灰阶不同用肉眼进行判断的方法,有一定主观性,不同操作者之间存在一定差异。孕早期胎盘厚的危害

孕早期胎盘前置怎么护理

1、避免搬重物:怀孕中后期,生活细节要多小心,不宜搬重物或腹部出力,以免危险发生。

2、视情况暂停性行为:如有出血症状或进入怀孕后期,就不宜有性行为,此外,较轻微前置胎盘的患者,也要避免太激烈的性行为或压迫腹部的动作。

3、有出血应立即就诊:有出血症状时,不管血量多寡都要立即就诊,如果遇上新的产检医生,也应主动告知有前置胎盘的问题。

4、不要太劳累:高危险妊娠的孕妇都应该多休息,避免太过劳累而影响孕产的顺利。

5、注意胎动:每日留意胎动是否正常,如果觉得胎动明显减少时,需尽快就医检查。

6、挑选合适的产检医院:如果是第三及第四级的前置胎盘患者,最好选择大医院或医学中心产检,一旦发生早产、大出血等问题时,可以立即处理。

7、不可过度运动:过度运动也可能引发前置胎盘出血或其他症状,因此,这种类型的孕妇不宜进行太激烈的运动。孕早期胎盘厚的危害

孕早期胎盘早剥并发症

1、胎儿宫内死亡

如胎盘早剥面积大、出血多,胎儿可因缺血缺氧而死亡。

2、弥散性血管内凝血(DIC)

胎盘早剥是妊娠期发生凝血功能障碍最常见的原因,约1/3伴有死胎患者可发生。临床表现为皮肤、黏膜及注射部位出血,阴道出血不凝或凝血块较软,甚至发生血尿、咯血和呕血。一旦发生DIC,病死率较高,应积极预防。

3、产后出血

发生子宫胎盘卒中时,子宫肌层收缩受影响致产后出血,经治疗多可好转。若并发DIC,产后出血难以纠正,引起休克,多脏器功能衰竭,脑垂体及肾上腺皮质坏死,导致希恩综合征发生。

4、急性肾衰竭

大量出血使肾脏灌注严重受损,导致肾皮质或肾小管缺血坏死,出现急性肾衰竭。胎盘早剥多伴发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慢性高血压、慢性肾脏疾病等,肾血管痉挛也影响肾血流量。

原文地址:孕早期胎盘厚的危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187513021580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