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宝宝护理

发表日期:2018-03-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剖腹产宝宝护理
1. 剖腹产宝宝护理之刺激皮肤
2. 剖腹产宝宝护理之运动锻炼
3. 剖腹产宝宝护理之轻轻摇晃
4. 剖腹产宝宝护理之按摩抚触
二、剖腹产对宝宝的隐患
三、剖腹产过程是怎样的

剖腹产宝宝护理

1、剖腹产宝宝护理之刺激皮肤

室外的阳光能够为宝宝的肌肤进行杀菌,刺激宝宝的肌肤更好的进行血液循环。所以,爸爸妈妈们可以抱宝宝晒晒太阳,当然,在夏天就不要对宝宝进行晒阳光护理了,可以用一些其他办法来达到同样的效果,比如用温差较小的水温来交替给宝宝洗澡,刺激宝宝的肌肤,或者用一些刺激性小的浴盐来达到这个目的。

剖腹产宝宝护理

2、剖腹产宝宝护理之运动锻炼

剖腹产的宝宝可能会存在一些先天的运动能力不足的缺陷,所以,爸爸妈妈们应该让您的宝宝多进行一些譬如爬、打滚、翻身等运动,训练他们的活动能力,提高他们的手脚协调能力,同时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

3、剖腹产宝宝护理之轻轻摇晃

在宝宝出生后的前3个月,要经常并且适度地抱着宝宝轻轻摇晃,让宝宝的大脑平衡能力得到最初的锻炼。

4、剖腹产宝宝护理之按摩抚触

对1岁以下的宝宝,从出生开始就可以抚触按摩了。先把他包在浴巾里,轻轻的揉搓宝宝,让他的全身都能得到按摩。或者让宝宝躺在床上,用枕头轻轻挤压宝宝全身。

剖腹产宝宝护理

我们在做抚触的时候,最好能够一边做,一边与之交流,给予它无尚的赞美,说出我们的爱的感觉。总之,抚触是一种爱、一种治疗,它将带给您和婴儿欢愉。

一定要注意,抚触时手的力度切不可太轻,太轻反而会使宝宝感觉不适或搔痒,不能配合,只能做无用功,所以要有一定的力度才能达到我们所需要的效果:

第1步:取适量婴儿油或婴儿润肤乳液,从前额中心处用双手拇指往外推压,划出一个微笑状。

第2步:双手放在两侧肋缘,右手向上滑向宝宝右肩,并避开宝宝乳头,以避免形成刺激。再复原,左手以同样方法到对侧进行。

剖腹产对宝宝的隐患

1、剖腹产男婴免疫力更低:同样是剖腹产,男婴比女婴的免疫力更容易下降。专家解释说,控制免疫球蛋白合成的基因(主要用于增加人体免疫力),位于人体X染色体中,而女性的这种染色体比男性要多一个,因此,女婴的免疫力比男婴强。

2、剖腹产宝宝易患小儿多动症:据医生介绍,在医院近期平均每天所治的17名患儿中,剖腹严患儿约有12名,这与有关资料的研究结果相一致。据专家分析,剖腹产因产道的改变。使孩子降临人世时的“环境”变化,正常产道生产过程带来的神经接触等感觉破坏,从而使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易得多动等神经精神疾病。

剖腹产宝宝护理

3、剖腹产的小孩儿容易患呼吸系统疾病:如前所述,剖腹产的小孩没有经过产道的挤压与刺激,免疫系统和肺部发育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后天就更容易患呼吸系统的疾病,如小儿肺炎、哮喘等病症。英国有个统计,剖腹产小孩儿患哮喘的概率比正常顺产的孩子高80%。

剖腹产过程是怎样的

1、麻醉:麻醉药起到效果后,医生就会在您的下腹部切一开口(通常是一个水平的比基尼形状的口子),刚好在阴毛线上面。如果您仍然醒着,您就可以感受到被“切开”的感觉,但不会感觉疼痛。

2、剖腹:这时会在您子宫上做第二个切口(垂直的或水平的)。羊水膜囊被打开。如果它还没有破裂的话,吸出液体。您可能会听到汩汩或哗哗的液体流动声。

3、接生:通常是在助手挤压孕妇子宫时,医生手工或用接生钳悄悄的将宝宝抱出来。由于宝宝脑膜是硬的,您能感觉到他被拖拉出来。如果您非常想看到宝宝的降生,您可以要求医生是否可以把隔板稍微降低,这样您就可以看到分娩的过程,但您看得还是不够清楚。如果脐带够长,您可以让医生给您快速瞟一下。然后,脐带快速被剪断,就在宝宝得到精心处理的同时,医生会把您的胎盘拿出。

4、缝合:医生会迅速检查您的生殖器,缝合切口。子宫切口会用可吸收的线缝合,它们以后不必被拆掉。腹部的切口通常用普通线缝合。

原文地址:剖腹产宝宝护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006138521471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