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拉稀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01-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早期拉稀怎么办
1. 孕早期拉稀怎么办之补充水分
2. 孕早期拉稀怎么办之常规检查
3. 孕早期拉稀怎么办之对症治疗
二、孕早期拉稀的危害
三、孕早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孕早期拉稀怎么办

1、孕早期拉稀怎么办之补充水分

首先,及时补充水分和营养,密切关注胎儿情况。准妈妈一旦有拉肚子的症状,应该勤喝水,补充因拉肚子而缺失的水分、电解质,还应吃一些有营养的不刺激的食物,避免因拉肚子而热量不足、营养不良。如果拉肚子次数过多、持续时间过长,可能需要去医院补液治疗。同时要密切的细心的观察胎儿的情况,看看是否有流产或早产的迹象。

孕早期拉稀怎么办

2、孕早期拉稀怎么办之常规检查

应送大便到医院进行常规检查。如果大便常规检查结果正常,一要注意饮食调整,避免油腻及不易消化的食物,清淡饮食;二要多饮水;三可服用微生态制剂,如益生菌,调整肠道菌群,减少大便次数;四是如果大便次数过多,需在医生的建议指导下使用肠道黏膜保护剂。

患腹泻的孕妇一般可在24~96小时后恢复正常排便。如治疗无效,应进行粪便细菌学培养和药物敏感试验,同时进行肠道原虫与寄生虫检查。必要时慎行纤维乙状结肠镜检查。

3、孕早期拉稀怎么办之对症治疗

3.1、非感染因素腹泻。

3.1.1、如果是轻微腹泻,并且能排除腹泻是由感染引起的,那么通常无需用药,可以换流食,只需要适当地补液。可以口服加了少量盐和糖的米汤,补充水分和电解质。

3.1.2、如果腹泻情况较严重,那么需要禁食并补液,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以保护胃肠黏膜、调整肠道内菌群。

孕早期拉稀怎么办

3.2、感染因素腹泻。

如果化验结果提示存在感染因素,那么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生素类药物,此类药物对于母婴来说相对安全,但是仍应注意减少剂量。

3.2.1、因为肠道内乳糖酶缺乏的准妈妈,容易患有“乳糖不耐症”,所以要特别注意不宜饮奶。

3.2.2、反复发生腹泻的准妈妈,要特别注意是否存在其他慢性疾病,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3.2.3、过多地摄入油脂含量很高的“鸡汤”、“骨头汤”等,也十分容易导致腹泻。

3.2.4、当怀疑由于对食物过敏引起腹泻时,准妈妈要尽快进行筛查,找出过敏源,避免再次食用。

孕早期拉稀的危害

1、怀孕初期拉肚子会流产吗?怀孕初期拉肚子是有可能会造成流产的现象,但是不一定会流产。在怀孕期间,女性最怕的就是生病了,因为生病的时候,身体难受,胎儿也会受到的影响,如果只是单纯的一次两次的腹泻,是不会造成什么严重的影响的,只要多注意生活作息就可以了,如果是严重的腹泻,就比较容易造成流产或者是早产,所以平常的护理工作是特别的重要,一定要注意多休息,合理饮食。

孕早期拉稀怎么办

2、怀孕初期拉肚子对胎儿有影响吗?怀孕初期拉肚子对于胎儿的发育当然是有一定的影响,因为在怀孕早期,女性的身体出现了异常的情况,胎儿在子宫里面也是没有办法正常的发育,而在怀孕的初期是胎儿的身体器官分化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是在这个时候发生拉肚子的话,那么对于胎儿是会造成不利的影响。严重的话还会出现流产的现象,所以在孕期拉肚子一定要注意调理,多喝水,预防脱水。

孕早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1、孕早期出血:最开始的怀孕早期出血,可能与受精卵有关。受精卵植入子宫,可能会出现有一两天的轻微阴道出血。然后,胎盘在子宫内壁上着床,也会引起少量孕早期出血。有时,孕妇还会由于出现宫颈糜烂(子宫颈变软)而导致怀孕早期出血。

应对:植入性出血的出血量非常少,表现为一些红色血斑,或者粉红色、红褐色斑迹,这种情况大约会持续一两天。但是,如果你发现出血量比这个大,尤其是同时还伴有疼痛感的话,一定要去医院就诊,因为这有可能是宫外孕的征兆。

2、孕早期腹痛:痉挛性腹痛是怀孕初期肚子疼的一种表现,有些是怀孕引起的正常生理现象。有专家认为,这是由于孕期荷尔蒙会使你的韧带松弛,同时,不断隆起的腹部也为你的肌肉和韧带带来了更大的负担所导致的。

原文地址:孕早期拉稀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487698221067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