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能吃菠菜吗

发表日期:2017-12-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早期能吃菠菜吗
二、菠菜的营养价值
三、孕妇不能吃什么食物

孕早期能吃菠菜吗

1、怀孕初期可以吃菠菜吗

怀孕初期是可以吃菠菠菜,但是尽量少吃或者是不吃。因为菠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维生素等营养因素,但是因为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是会影响钙和锌的吸收,会让身体里面的钙锌元素减少,从而就会影响身体健康,但是如果是烹饪方法正确的话,还是可以起到好的作用,可以给身体补充叶酸,降低流产的现象,孕妇吃菠菜最好是先用开水过滤下,这样可以大大的降低草酸,孕妇自然也就能够食用了。

2、孕妇吃菠菜的好处

孕妇吃菠菜的好处有两点,第一,菠菜是可以保证营养,增进身体健康,因为菠菜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铁,鳞等等多种营养的食物,是可以给身体提供很多的营养物质,是可以预防因为缺铁引起的贫血症。第二,菠菜是可以促进生长发育,增加预防感染病的能力,可以促进小孩的身体发育,减少孩子生病的几率,对于胎儿和母亲都是有好处。

孕早期能吃菠菜吗

3、吃菠菜的禁忌

3.1、菠菜不能与黄瓜同吃:黄瓜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而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3.2、菠菜不宜与牛奶等钙质含量高的食物同食。

3.3、菠菜不能和豆腐在一起吃:因为菠菜是含有大量的草酸,而豆腐则含有钙离子,一旦菠菜和豆腐里的钙质一结合,就会引起结石,还影响钙的吸收。

3.4、菠菜不宜炒猪肝: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铜、铁等金属元素物质,一旦与含维生素c较高的菠菜结合,金属离子很容易使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本身的营养价值。动物肝类、蛋黄、大豆中均含有丰富的铁质,不宜与含草酸多的苋菜、菠菜同吃。因为纤维素与草酸均会影响人体对上述食物中铁的吸收。

3.5、菠菜不能黄豆同吃。若与黄豆同吃,会对铜的释放量产生抑制作用,导致铜代谢不畅。

3.6、菠菜不能与钙片同吃。菠菜富含草酸,草酸根离子在肠道内与钙结后易形成草酸钙沉淀,不仅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而且还容易形成结石。

菠菜的营养价值

1、通肠导便、防治痔疮: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且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对于痔疮、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等病症有治疗作用;

2、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菠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能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孕早期能吃菠菜吗

3、保障营养、增进健康: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及一定量的铁、维生素E等有益成分,能供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其所含铁质,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4、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菠菜中所含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5、清洁皮肤、抗衰老: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的作用,既抗衰老又能增强青春活力。我国民间以菠菜捣烂取汁,每周洗脸数次,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可清洁皮肤毛孔,减少皱纹及色素斑,保持皮肤光洁。

孕妇不能吃什么食物

1、茄子:根据一些前人的经验,孕妇也是忌吃茄子的。就像《本草求真》当中说的:茄味甘气寒,质滑而利,孕妇食之,尤见其害。而《饮食须知》中也认为:去后食茄损目。女人能伤子宫而无孕。所以孕妇最好还是忌食好一点,如若食用也应该谨慎。

孕早期能吃菠菜吗

2、海带:根据研究,孕妇如果缺碘的话也会影响到胎儿发育不良,造成智力低下。所以孕妇应该适宜吃些海带,以此来补充体内的碘,但是应该注意的是孕妇如果过量地服食海带的话,摄入过多的碘有可能会引起胎儿的甲状腺发育障碍,对胎儿会产生一些不良的影响。可能会导致婴儿出生之后引起甲状腺功能的低下。这个道理就犹如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一样。

3、木耳:又称为滑腹菜、落葵等。性属寒滑,有滑利凉血之弊端。《南宁市药物志》中就告诫:孕妇忌服。尤其是在怀孕早期以及有习惯性流产的孕妇来说,更应该忌食之。

4、马齿苋:又称为马齿菜,性寒滑,故怀孕早期,特别是有习惯性流产史者应该忌食之。

原文地址:孕早期能吃菠菜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461775521029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