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量体温的标准

发表日期:2017-12-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量体温的标准
1. 怀孕量体温的标准
2. 怀孕后体温为什么升高
3. 怀孕测量体温要注意什么
二、孕妇发烧不退怎么办
三、孕期发烧对胎儿有影响吗

怀孕量体温的标准

1、怀孕量体温的标准

女性怀孕后体温会有所升高,但体温的升高是在36.9℃-37.2℃之间,这是正常的反应。这种高温期如果持续21天以上,而且无其他异常反应,月经也不来潮,甚至出现早期的妊娠反应,一般可以认定是怀孕的表现。如果体温忽高忽低,应该引起高度重视,特别是有习惯性流产的患者,更应该及时采取措施。

怀孕量体温的标准

孕妇初期的体温变化是因为孕激素具有升温作用,可使体温比正常升高0.3-0.4度。比如说女性经来及经净后由雌激素支持,体温在36.5,排卵期体温最低,排卵后及受孕后由孕激素支持,怀孕体温后升高0.3-0.4。下次月经来或来的前一天体温又将至正常。

女性怀孕之后,黄体生成素升高,一般卵泡期基础怀孕体温为36.5℃,黄体期上升0.5℃以上,因而出现双相表现,表示有排卵,若单相型无后期升高的体温曲线,提示无排卵,其准确率为70%~80%。

2、怀孕后体温为什么升高

怀孕初期症状之一就是体温升高,基础体温大约在37℃左右,且体温升高的情况会持续至孕中期。这主要是由于激素变化所造成的。

一般来说女性的基础体温会随生理期变化而变化,女性在月经来潮前后,身体在雌激素的作用下体温会维持在36.5℃左右,然后体温逐渐下降,在排卵期体温将至最低;排卵后或受孕后,由于受到孕激素影响,体温会升高0.3-0.4℃。下次月经来或来的前一天体温又将至正常。

怀孕初期体温升高是因为卵巢排卵后,卵泡形成黄体,分泌孕激素,而孕激素能使体温升高。如果卵子受精怀孕,则黄体继续分泌孕激素,所以体温便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

怀孕量体温的标准

3、怀孕测量体温要注意什么

首先,测量的时间应该尽量保持一致,这样才能减小误差;其次,测量的部位也应该一致,因为每个部位测出的温度是不一样的,如正常人体温度,腋温是36—37℃,口腔温度会比腋温高出0.2—0.4℃,直肠温度又比口腔温度高出0.3—0.5摄氏度。

孕妇发烧不退怎么办

如果孕妇发烧情况较轻微,那么是不会影响到胎儿的,但如果孕妇发烧严重,比如高烧不退或是发烧反复,那么就一定要引起重视了,因为这种病情对胎儿的影响是很严重的,而且必须及时去医院就医,及时退烧,不然胎儿容易缺氧以致流产,而且胎儿也易畸形。

1、就医检查病因:建议孕妇到正规医院产科就诊,化验血常规,看是细菌感染还是病毒感染,查找病因,正规用药治疗。

造成发烧的病原本身对母体及胎儿的伤害,要比发烧来的更重要,所以重要的是找出发烧的病因,对症下药,要比单纯退烧来的更重要。

2、适度退烧:对孕妇来说,适度的退烧是不能少的,发烧常增加妈妈的新陈代谢速率,且会同时合并许多不适的症状如:头痛、食欲不振、全身倦怠、心悸、甚至脱水等,更增加孕妇心肺功能的负担,所以要选择适度退烧。

怀孕量体温的标准

孕妈妈可以考虑以下物理方法帮忙退烧如:冰枕、散热贴片、温水擦拭如用温毛巾反复擦身,在腋窝、额部和腹股沟部放置冰袋等等。

孕期发烧对胎儿有影响吗

1、妊娠早期:妊娠早期是胚胎主要器官形成的关键时期,所以这个时候孕妇有高烧不退的状况,对于胚胎的影响会比较大,可能会使得胎儿出现先天性畸形。即使不是这样,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不健全,所以这个时候发烧对婴儿的危害非常大。

2、妊娠中期:这个时候胚胎处于比较稳定的一个状态,这个时候不论是病毒性的发烧还是细菌性的发烧都不会直接对胎儿产生伤害,但如果高烧不退,还是应该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缓解发烧症状。因为病毒性的发烧会让母体极度不适,一定情况下也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

3、妊娠后期:这个时候婴儿基本成形,此时发高烧有时候会造成早产,有的还会让胎儿出生以后患上败血症、黄疸、脑膜炎等,所以这段时期也是比较危险的。这期间发烧,婴儿胎心跳动会急剧增加,胎儿处于一种缺氧的状态下,所以这个时候应及时到医院治疗,避免出现婴儿缺氧早产甚至是胎死的状况。

原文地址:怀孕量体温的标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461773621028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