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17周咳嗽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7-12-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17周咳嗽怎么办
二、怀孕咳嗽食疗方
三、怀孕咳嗽对胎儿有影响吗

怀孕17周咳嗽怎么办

1、怀孕17周咳嗽怎么办

建议孕妇治疗咳嗽尽量不要用药,如果咳嗽没有很严重,那么应该尽量避免使用药物治疗,取而代之的是可以运用饮食疗法来缓解症状。

都说“是药三分毒”,一旦孕妇感觉发病非常严重也不应该擅自用药,正确的方式是去医院由医生进行诊治。因为怀孕期间,尤其是在怀孕头三个月,药物对胎儿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但并非所有的药物都会致畸,具体情况应作具体分析。

药物对胎儿的不良影响主要取决于用药的方式、药物的毒性及所用剂量、用药时间的长短等因素,因此孕妇在整个怀孕期间内,除非遇到特殊情况外,应尽量避免使用药物预防或治疗疾病。

如果孕妇不慎感冒或者咳嗽,那么首先要做的是不要太紧张和着急,因为其实这并不是什么大病,只需要及时进行调理就能够痊愈。如果孕妇过于紧张,反而有可能会加重病情。怀孕17周咳嗽怎么办

2、咳嗽的病因

吸入物

吸入物分为特异性和非特异性两种。前者如尘螨、花粉、真菌、动物毛屑等;非特异性吸入物如硫酸、二氧化硫、氯氨等。职业性咳嗽的特异性吸入物如甲苯二异氰酸酯、邻苯二甲酸酐、乙二胺、青霉素、蛋白酶、淀粉酶、蚕丝、动物皮屑或排泄物等,此外,非特异性的尚有甲醛、甲酸等。

感染

咳嗽的形成和发作与反复呼吸道感染有关。在咳嗽患者中,可存在有细菌、病毒、支原体等的特异性IgE,如果吸入相应的抗原可激发咳嗽。在病毒感染后,可直接损害呼吸道上皮,致使呼吸道反应性增高。有学者认为病毒感染所产生的干扰素、IL-1使嗜碱性粒细胞释放的组胺增多。在乳儿期,呼吸道病毒(尤其是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后,表现咳嗽症状者也甚多。由于寄生虫如蛔虫、钩虫引起的咳嗽,在卫生环境较差的地区可见到。

3、咳嗽如何检查

由于咳嗽是许多疾病的一种非特异性症状,临床上进行确诊时必须详细询问病史、全面查体、做胸部X线或CT、气道反应性测定、肺功能、心电图、纤维支气管镜及一些特殊检查以排除一些可以引起慢性、顽固性咳嗽的其他疾病。怀孕17周咳嗽怎么办

普通的X线摄片能检查出多数肺部病灶,根据病灶的部位、范围和形态有时也可确定其性质,如肺炎、肺脓肿、肺囊肿、肺结核、肺癌、尘肺等。对深部的病变用X线体层摄片,CT,MRI检查,CT扫描的优越性在于横断面图像无影像重叠,能够发现X线胸片未能显示的病灶。

怀孕咳嗽食疗方

1、冰糖炖梨:将新鲜的梨去皮,剖开去核,加入适量冰糖,放入锅中隔水蒸软即可食用。

2.烘烤橘子:在橘子底部中心用筷子打一个洞,塞一些盐,用铝铂纸包好之后放入烤箱中烤15-20分钟,取出后将橘子皮剥掉趁热吃。或把橘皮晒干成陈皮,加水煎茶,大口大口喝下,颇具奇效。怀孕17周咳嗽怎么办

3、川贝炖梨:用去皮、去核的新鲜梨加川贝粉2钱,放在锅中隔水蒸软,趁热食用。

怀孕咳嗽对胎儿有影响吗

由感冒引起的咳嗽,会对胎儿带来两方面的影响:

1、是病毒直接透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有可能造成胎儿先天性心脏病以及兔唇,脑积水,无脑和小头畸形;

2、是感冒造成的高热和代谢紊乱产生的毒素的间接影响,高热及毒素会刺激子宫收缩,造成流产和早产,新生儿的死亡率也增高。

原文地址:怀孕17周咳嗽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332188120935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