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前的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17-12-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生产前的注意事项
二、临产前吃什么有助分娩
三、临产前进补原则

生产前的注意事项

1、生产前的注意事项

忌急:有些孕妇在分娩上也是一个“急性子”没到预产期就焦急的地盼望能早日分娩,到了预产期,更是终日寝食不安。她们不懂得预产期有一个活动范围,提前10天或错后10天左右,都是正常现象。俗话说“瓜熟蒂落”,不必着急。

忌累:是指身体或精神上的过度劳累。到了妊娠期,活动量应该适当减少,工作强度应适当减低,特别是要注意休息好,睡眠充足。只有这样才能养精蓄锐,使分娩时精力充沛。

忌懒:有些妇女怀孕早期担心流产,怀孕晚期害怕早产,因而整个孕期都不敢活动。有些孕妇是因为懒惰而不愿意多活动。实际上,孕期活动量过少的产妇,更容易出现分娩困难。

忌忧:调查笔名,孕妇在生活、工作上遇到较大的困惑,或者是发生了意外的不幸事件,都可使孕妇产前精神不振、忧愁、苦闷。这种消极的情绪可以影响顺利分娩。

2、生产前的征兆

生产前的注意事项

2.1、子宫底下降:初产妇到了临产前两周左右,子宫底会下降,这时会觉得上腹部轻松起来,呼吸会变得比前一阵子舒畅,胃部受压的不适感觉减轻了许多,饭量也会随之增加一些。

2.2、见红:妊娠最后几周,子宫颈分泌物增加,自觉白带增多。正常子宫颈的分泌物为黏稠的液体,平时在宫颈形成黏液栓,能防止细菌侵入子宫腔内,妊娠期这种分泌物更多,而且更黏稠。随着子宫规律地收缩,这种黏液栓随着分娩开始的宫缩而排出;又由于子宫内口胎膜与宫壁的分离,有少量出血。这种出血与子宫黏液栓混合,自阴道排出,称为见红。

2.3、下腹部有受压迫的一种感觉:由于下降,分娩时即将先露出的部分,已经降到骨盆入口处,因此出现下腹部坠胀,并且出现压迫膀胱的现象。

2.4、腹部有规律的阵痛:一般疼痛持续30秒,间隔10分钟。以后疼痛时间逐渐延长,间隔时间缩短,称为规律阵痛。

3、生孩子前要准备什么

产妇的证件:就诊卡、孕妇保健卡、孕妇保健手册、病历资料、检查化验资料等。

产妇的住院用品:脸盆、脚盆、牙膏、牙刷、大小毛巾、杯子、吸管、哺乳胸罩、吸奶器、拖鞋、夜用卫生巾(最好用产妇专用卫生巾或是成人纸尿裤)、卫生纸、内衣裤、收腰带等。另外也可以带一些产妇喜欢的食品,以补充体力。

婴儿用品:内衣、外套、包布、尿布、小毛巾、垫背、围嘴、小被头等物品都应该准备齐全。还有出院抱婴儿的用品也要实现备好,并且要做好记号,以免在家属接婴儿时准备不全。

临产前吃什么有助分娩生产前的注意事项

1、橘子:橘子有强化血管弹性和韧性的作用,产前多吃橘子能避免生产过程中出现大出血,同时还能够预防产后继续大出血。产妇在生孩子后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较多但通过吃橘子便可很好的预防。

2、香蕉:生产过程中容易失血,因此在产后需要大量的补血,但短时间内不可能补充充足的血液。大部分产妇在怀孕期间都爱卧床休息,这就导致了胃肠蠕动变差,从而诱发便秘。

3、桂圆:孕期吃桂圆并无多大益处,还会加重内热。但临产前吃桂圆十分有益。产妇在分娩时要消耗较大的体力。体质虚弱的孕妇在临盆时往往会出现手足软弱无力、头晕、出虚汗等。

4、红枣:临产前补充维生素C能有助分娩。红枣中含维生素C最多,还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质。中医认为,红枣是水果中最好的补药,具有补脾活胃、益气生津、调整血脉、和解百毒的作用,尤其适合产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的人食用。

临产前进补原则

生产前的注意事项

1、少吃多餐最精明:产妇在临产前胃肠道分泌消化液的能力降低,吃进的食物从胃排到肠里的时间也增加至6小时左右,极易存食,建议以自身习惯少吃多餐。如果宫缩疼痛频繁,可以在宫缩间隙抓紧时间少量进食。

2、进补营养多样化:孕妇的进补不能过度,因为营养的过盛会加重肠胃的负担,甚至有“挺食”等更严重的后果。要保证营养均衡和多样化,一些热量低的食物尽量不吃。

3、维C可降低分娩危险:维生素C对于分娩大有裨益。缺乏维生素C的孕妇容易羊膜早破,分娩的危险大大增高。有实验证明,加强维生素C的吸收有助保持白血球中的营养,有助预防羊膜早破。

原文地址:生产前的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314872820918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