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胡思乱想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7-12-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胡思乱想怎么办
二、怀孕的症状有哪些
三、孕期饮食有何营养要点

怀孕胡思乱想怎么办

1、怀孕胡思乱想时就大声唱喜欢的歌

唱歌会使整个人放松。哼歌或是到卡拉OK唱歌都能改善心情,消除紧张。妈妈放松,宝宝自然会乐得自在了。

2、怀孕胡思乱想时就给肚里的宝宝读书

和胎儿的交流非常有趣,唱唱歌、说说话、读读图画书等。按照发音顺序一个字一个字地读给他听,把有文字有图画的页面指给ta看,跟肚里的宝宝进行交流。妈妈的声音给肚里宝宝带来的声音刺激能使胎儿心情舒畅。怀孕胡思乱想怎么办

3、怀孕胡思乱想时就听着舒心的音乐入眠

午睡的时候听点轻柔的音乐能让心情更加舒畅。这样休息40~60分钟体力就能够得到恢复。有音乐不仅心情会变好,而且也能够让准妈妈心绪平静,好好睡一觉。

4、怀孕胡思乱想时就找件自己喜欢做的事

怀孕期间要经常投自己所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也是最好的放松方式。练习书法、绣十字绣,哪怕是玩游戏,只要不让自己过于劳累,任何让自己高兴的事都可以。妈妈心情愉悦,通过胎盘和脐带输送给胎儿的血液和氧气就会格外地充足,宝宝也会感应得到。

5、怀孕胡思乱想时就寻找健康、安全的发泄方法

心中有了烦恼或怨气、怒气后,一定要及时地宣泄出来,可以找亲朋、好友倾诉,并接受他们的劝告。也可直接找发生矛盾的对象心平气和地交谈,以解开疙瘩,消除误会。或者通过写信、写日记的方法,将苦恼和哀伤的情绪倾诉出去。任何不良情绪都是越早疏导越好。

6、怀孕胡思乱想时就转移注意

不要总去想令你情绪烦闷或难过的事情,强迫自己把注意力转移到别的事上去,如看电视、听音乐、读书、郊游等等。怀孕胡思乱想怎么办

7、怀孕胡思乱想时就做放松操

在情绪郁结难解时,尝试使全身放松,可以做机组放松操,具体步骤是:从手到头再到脚趾,先使肌肉绷紧,然后再一部分一部分地慢慢放松,这是一组非常简单的放松操,但能很好的帮助准妈妈减弱原本强烈的不良情绪。

怀孕的症状有哪些

1、怀孕的症状一:停经

这是最明显的症状。在没有避孕措施下的性生活后2周没有如期来月经,并超过5-7天仍没有来月经,应考虑怀孕的可能。

2、怀孕的症状二:恶心呕吐

恶心呕吐是最常见的怀孕征兆。如果你像大多数女性那样,孕吐大概在你受孕1个月之后才会出现。少数幸运的女性在整个孕期都不会孕吐。

3、怀孕的症状三:乳房变大、变敏感

这种胀痛感与你经期前的感觉很相似,只是更强烈一些。这种怀孕征兆会在你怀孕3个月之后有明显好转,你的身体到那时就已经适应孕期荷尔蒙的改变了。

4、怀孕的症状四:对气味更加敏感

可能会受不了炒菜的油烟味或茶叶的气味,而且某些香味还会让你作呕。这种怀孕征兆可能是由于你体内急速增加的雌激素所导致的。怀孕胡思乱想怎么办

5、怀孕的症状五:疲倦

会突然感到疲倦,甚至觉得筋疲力竭。没有人确切地知道怀孕早期的疲劳症状是由什么引起的,不过,快速增加的孕酮(也叫“黄体酮”)水平可能会使你感到特别困倦。

孕期饮食有何营养要点

1、摄入充足的热能

从妊娠进入中期以后,对热能的需要量增多,应随之增加饮食的摄入量。

2、摄入足量的优质蛋白质

蛋白质是人体重要的营养素,参与构成胎儿的组织和器官,调节重要生理功能,增强母体的抵抗力,维持胎儿脑发育,因此应从饮食中增加肉、蛋、奶、豆类食物的摄入,保证优质蛋白质的供给。

3、摄入适量的脂肪,以植物性油脂为主

在孕期脂肪除了供给孕妇能量外,还参与构成人体组织,尤其是提供胎儿生长发育所必需的磷脂、胆固醇。但是过多的脂肪可能产生高热能而导致孕妇肥胖,动物脂肪含有较多的饱和脂肪酸可能导致心脑血管硬化,因此应摄入适量的植物脂肪。

4、糖类不能少

糖类作为供给能量的最主要来源,应保证摄入占所需总热能的55~60%,以节约蛋白质,让其发挥更佳的作用。同时糖类还是构成神经组织与细胞核的主要成分,也是心、脑等主要器官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具有保肝解毒的作用。


原文地址:怀孕胡思乱想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314870620917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