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怀孕会发胖

发表日期:2017-12-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为什么怀孕会发胖
二、孕期发胖孕后怎么减
三、怀孕身体会出现的变化

为什么怀孕会发胖

1、为什么怀孕会发胖

怀孕期间,由于生理、激素等原因的变化,孕妈会有说不出的压力,难免会不停的想要吃东西。但是偶尔吃点喜欢的食物,只要不过分,其实是可以。

怀孕期过度进食容易患上妊娠糖尿病,将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而即使跟平常一样的吃法,怀孕期间的荷尔蒙也会让皮下赘肉特别轻易积聚,所以孕期保持身材的秘诀就是增加体重一定要慢。

从孕中期开始,孕妇每天只需要比普通人增加200卡路里,算起来也就是多吃一两鱼肉 蛋、一片面包,外加一份水果而已,并不需要大量进补哦!为什么怀孕会发胖

2、孕期不同增重不同

一般来说,我们会建议正常孕妇在第一孕期(1—3个月)每月增加体重0.5千克左右,有些孕妇由于有妊娠反应,恶心,呕吐、食欲减退,还会出现体重下降的情况,这也不必过于担心;在第二孕期 (4—6个月),体重每周增加0.25—0.35千克,孕中期3个月体重一共增加4千克左右;在怀孕后期,体重每周增加0.5千克左右,在最后 3个月体重增加6千克左右。

3、孕期体重增加过多的危险

如果准妈妈怀孕前就属于肥胖或体重过重者,在怀孕期间又没有恰当地控制体重,则发生子痫的几率将会比一般孕妇高。营养师进一步表示,一旦孕期体重增加过多,还容易使高血压、心血管疾病、泌尿道感染、糖尿病、肾脏疾病等的发生机会增加,除此之外,也可能不适合自然生产。

孕期发胖孕后怎么减

在家里准备一个体重测量计,定期在相同条件下测定自己的体重,随时掌握体重变化情况。

一日三餐一定要有规律。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切忌狼吞虎咽。吃得过快、食物嚼得不精细,不但给胃增加了负担而且不利于消化。为什么怀孕会发胖

尽量少吃零食和夜宵。吃零食是导致肥胖的重要因素之一。夜宵也是保持体重的大敌,特别是就寝前两个小时左右吃夜宵,缺乏消耗,脂肪很容易在体内囤积。

避免用大盘子盛装食物,面对一大盘子美味的诱惑可能会失去控制力,可以用小盘子盛装或者实行分餐制。

有的女性很节约,家人吃不了的食物也要坚持吃掉,尽管自己已经吃得很饱了。怀孕期间尽量不要这样,不要因为食物上节约了,体重上增加了。

多吃一些绿色蔬菜。蔬菜本身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还有助于体内钙、铁、纤维素的吸收,以防止便秘。

怀孕身体会出现的变化

小腿抽筋:

指小腿腓肠肌发生疼痛性挛缩,孕期任何时期均可出现,夜间发作较多。这种情况在怀孕5个月以上孕妇中为多见。系因增大的子宫压迫下肢神经所致,疲倦、寒冷、不合理的体姿以及体内钙、磷比例失调致神经系统应激功能过强,均可促使发作。为什么怀孕会发胖

皮肤瘙痒:

孕期出现皮肤瘙痒的原因极多,如妊娠纹出现、皮肤过敏、孕期代谢旺盛、分泌物增加以及孕期胆汁淤积症等。其中以胆汁淤积症对胎儿的影响为大,不容忽视。

胆汁淤积症常以瘙痒为首发症状,发生无皮肤损伤的瘙痒,一般孕妇在孕30周后开始出现,个别甚至更早。瘙痒程度不一,常呈持续性,白昼轻,夜间较剧。瘙痒一般最先从手掌和脚掌开始,然后逐渐向近端延伸甚至可发到面部、颈部和耳朵,瘙痒于分娩后数小时或数日内消失。

原文地址:为什么怀孕会发胖(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219852020841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