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糙米吗

发表日期:2017-11-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能吃糙米吗
1. 孕妇能吃糙米吗
2. 孕妇吃糙米的做法
3. 糙米的功效和作用
二、孕妇失眠的食疗方
三、孕妇吃什么坚果好

孕妇能吃糙米吗

1、孕妇能吃糙米吗

孕妇是可以食用糙米的。糙米富含营养元素如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氨基酸,无机盐等等,孕妇怀孕会流失营养,吃糙米可以补充营养元素,强身健体,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

糙米富含膳食纤维,每100克糙米就含有2.33克膳食纤维,孕妇吃糙米,可以补充膳食纤维,促进肠胃消化,增强肠胃功能,增进食欲,减轻身材水肿现象。糙米富含蛋白质,孕妇吃糙米,可以补充蛋白质,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强抵抗力,保持活力。

糙米富含氨基酸,孕妇吃糙米,可以补充氨基酸,促进蛋白质的构成,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保护大脑的健康,保护肝脏的健康。

孕妇能吃糙米吗

2、孕妇吃糙米的做法

糙米火腿饭的原料:适量糙米,大米,盐,油,一根火腿。

做法:

3.1、将糙米大米混合,淘洗干净,然后用电饭锅蒸熟。

3.2、往炒锅加入适量油,热油后放入香肠,炒熟,然后放进糙米大米做好的饭。

3.3、炒匀后加入适量盐,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3、糙米的功效和作用

3.1、防癌:糙米具有连接和分解农药等放射性物质的功效,从而有效的防止了体内吸收有害物质,达到了防癌的作用。

3.2、促进排便排毒:糙米富含膳食纤维和氨基酸,吃糙米可以补充膳食纤维和氨基酸,促进肾脏排毒,促进肠胃消化,利于排便排尿。

3.3、 降低血糖:糙米富含粗纤维,人体的消化速度比较慢,有利于控制血糖上升速度,而且糙米的含糖量比大米少很多,所以高血糖患者适宜吃糙米,以降低血糖。

3.4、促进骨骼和牙齿的健康发育:糙米富含磷和钙质,吃糙米,补充磷和钙质,可以促进骨骼和牙齿的健康发育,保护骨骼和牙齿的健康。

孕妇能吃糙米吗

3.5、促进血液循环:糙米富含维生素E,吃糙米,补充维生素E,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3.6、改善肠胃机能,净化血液:糙米中含有大量纤维素。而纤维素近年来已被证明具有减肥、降低胆固醇、通便等功能。因而糙米胚芽有改善肠胃机能、净化血液、预防便秘、肠癌及肥胖,帮助新陈代谢及排毒等作用。

孕妇失眠的食疗方

1、枸杞叶芹菜粥。原料:粳米75克,枸杞叶30克,芹菜60克,盐2克。

做法:将新鲜芹菜洗净切碎;枸杞叶洗净、切碎。将粳米放入沙锅内,加水适量,煮成粥,再将芹菜、枸杞叶放入略煮片刻,加盐调味即成。

功效:芹菜可分离出一种碱性成分,对孕妇有镇静作用,可起安神、除烦的功效。枸杞叶富含甜菜碱、芦丁以及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等,具有养肝明目、安神的保健作用。

2、枣竹灯心粥。原料:枣仁20克,玉竹20克,灯心草6克,糯米200克。

孕妇能吃糙米吗

做法:先将枣仁、玉竹、灯心草用清洁纱布包扎,放人锅中,与糯米同煮成粥,捞出纱布包,即可食粥。

功效:枣仁养心安神;玉竹滋阴养液;灯心草清心火;糯米养阴益气,和中健胃。四品共煮成粥,可养阴清火、安神镇静、和中除烦之功,服食时,可酌加冰糖。

孕妇吃什么坚果好

1、杏仁:杏仁有降气、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的功能。孕妇便秘吃这个最好了。但是,杏仁又有一定的毒性,所以适可而止,不宜多食。如果不喜欢吃杏仁,可以选择吃带杏仁的巧克力或者杏仁蛋糕。

2、花生:花生内含的蛋白质较高。其营养价值与鸡蛋、牛奶等同。而且花生的营养易吸收,花生皮还有补血的功效。

3、核桃:众所周知,核桃是补脑、健脑最好的食物。核桃内含的磷脂还有增强人体抵抗力的作用。还有镇咳平喘的作用。尤其是要过冬季的孕妈,可以把核桃作为冬季的首选零食。

4、榛子:榛子内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还富含磷、铁、钾等矿物质。经常食用可以明目、健脑。内含的维生素A、B1、B2等对宝宝也是很好的。

5、松籽:松籽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E,还有其他植物所没有的皮诺敛酸。不但有防癌、抗癌的功效,还有益寿养颜、祛病强身的作用。

原文地址:孕妇能吃糙米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124800420745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