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39周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17-11-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39周注意事项
二、怀孕39周孕妇吃什么好
三、怀孕晚期的危险症状

怀孕39周注意事项

1、怀孕39周孕妇需坚持运动

若是到了预产期都还没有动静,就要加强运动了。直立运动可以促使宝宝入盆,而且能够锻炼盆底肌肉,增加产力。当然,运动幅度不宜过大,一些简单的运动就可以了,比如说散散步,多走动走动,这对分娩是有好处的。另外要注意的是,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有人陪着,以免发生意外。

怀孕39周注意事项

2、怀孕39周孕妇需预防产前抑郁

距离分娩越来越近了,很多孕妈妈的压力陡然增大,甚至有相当一部分人患上了忧郁症。这里提醒大家要注意预防产前抑郁症,放松心情,多和朋友家人交流,不要显得太焦虑。要知道,抑郁症不仅会影响自己的健康,对胎儿也是有影响的,可能会导致胎盘早剥等不良的情况。

3、怀孕39周孕妇需注意孕晚期睡姿

孕晚期最好选择向左边侧躺着睡,靠床那边的腿保持弯曲。腹侧贴着床,比较有安全感。腿部经常浮肿的准妈妈,侧躺的话,腿下面可以放枕头或抱枕,将腿垫高。这样腿的血液循环变好,减轻疲劳感。孕期要避免趴着或平躺着睡。趴着睡,腹部被压对胎儿和孕妇都不好;在孕晚期平躺着睡,变大的子宫会压到脊椎,妨碍到血液循环。

怀孕39周注意事项

4、怀孕39周孕妇需注意肚子疼

在孕晚期,准妈妈夜间休息时,有时会因假宫缩而出现下腹阵痛,通常持续仅数秒钟,间歇时间长达数小时,不伴下坠感,白天症状即可缓解。如果准妈妈忽然感到下腹持续剧痛,有可能是早产或子宫先兆破裂。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切不可拖延时间。

怀孕39周孕妇吃什么好

1、进入这个怀孕周期,分娩随时都有可能到来。所以,此孕周期的饮食,主要是为顺利分娩而做准备的。为了储备分娩时消耗的能量,你应该多吃富含蛋白质、糖类等能量较高的食品。还要注意食物口味清淡、易于消化。

怀孕39周注意事项

2、蜂蜜是糖类物质精品,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泛酸及肌醇等营养素,不仅能补充孕妈妈所需的营养素,还是大脑的天然增补剂。因为,大脑所需的营养在蜂蜜中含量是最高的,同时还可以有效预防或改善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贫血、妊娠合并肝炎、痔疮、便秘以及失眠等疾病。

3、碳水化合物,人体所需要的能量是由碳水化合物提供的,碳水化合物多以蔗糖和淀粉的形式存于食物中。多食用富含淀粉的食物(如土豆)少食含蔗糖较多的食物,因为淀粉类食物水解缓慢,热量较少。这些热量供给孕妇平时的活动及机体的消耗,还供给胎儿活动及新陈代谢所需要的能量。

4、脂肪,脂肪是构成细胞膜的重要成分,同时对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会起很大作用。尽管不宜多食脂类,但一点不吃也不可取。孕期不宜多吃脂类是因为它每克所含的热量比同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要高一倍,所以摄入等量的脂类,体内热量相当于增加一倍。

怀孕晚期的危险症状

1、孕妇剧烈腹痛

妊娠晚期如出现有规律蘸褒痛,这常是分娩前的征兆,要做好临产准备。如果在在妊娠中末期,由于外伤、负重或同房后突然出现剧烈腹痛,多为胎盘早期剥离,要去医院检查。

2、孕妇突然头痛

在妊娠晚期孕妇突然出现头痛,往往是子痫的先兆,尤其是有血压升高或严重浮肿症状的孕妇更不可忽视,可能是患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如不及时诊断治疗,还会诱发抽搐、昏迷,甚至危及母子生命,故应及时就医,适时诊治处理。

3、孕妇胎膜早破

孕妇尚未到临产期,而从阴道突然流出无色、无味的水样液体,为胎膜早破。早期破水可刺激子宫,引发早产,并会导致宫内墓染和脐带脱垂,影响母子健康,甚至还可发生意外,要找医生处理。

4、孕妇阴道出血

妊娠晚期的阴道出血,常见于产兆和无原因的、无痛的、反复多次出血的前置胎盘,突发持续性出血并伴有持续性腹痛的胎膜早破及有少量出血,突然一阵痉挛性剧烈腹痛后,宫缩立即停止并有休克体征,有子宫破裂等。这些对母子的安全均构成严重威胁,应该去医院就医,千万不可忽视。

原文地址:怀孕39周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124799620745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